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腐败、贫困、罢工让该死的痛苦见鬼去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14 都市快报

  当厄瓜多尔人脸上布满笑容的时候,没有人会相信他们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科特迪瓦因为国家队冲进世界杯而暂停了内战,厄瓜多尔则因为国家队在世界杯首日2∶0击败波兰,而暂时忘记了国内糟糕的政治经济状态。

  在奥夫沙尔克球场,不到一万名身穿黄色球衣的厄瓜多尔球迷在三万五千多名波兰
球迷忧伤的眼神里,放肆地狂欢。

  而远在千里之外的厄瓜多尔球迷首都基多,成千上万的球迷冒着大雨涌上了街头。球迷们全都穿着国家队的队服,不少人还在脸上画着国旗,喊着:“厄瓜多尔也是(足球)大国!”

  目前厄瓜多尔腐败猖獗,社会贫困加重,印第安社会阶层缺乏政治参与,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频频举行全市大罢工,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但这个夜晚,已经没有人还记得这些痛苦,整个厄瓜多尔都因为胜利而快乐着。一个叫桑切斯的街头小贩一边舞蹈一边说:“这场胜利,让我们忘记了现在所面临的经济和政治问题。”(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