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各国大将悲喜交加 老兵绝唱:最后的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欧洲时报消息,在世界杯将开战之际,有一群人的感情显得比较复杂,他们就是各队的“老兵”。每次大赛结束,总有一批老将会就此告别国际赛场,世界杯上的他们,期待着一个完美的谢幕演出。

  齐达内: 伯纳乌全场球迷高举纸牌送行的壮观景象深深打动了齐达内,但却无法挽留他离去的脚步。皇马的白衣飘飘已经成为历史,法国的蓝色飓风才是他在绿茵场上的最后
演出。

  作为近十年来世界足坛的大师级球员,齐达内赢得了职业球员能获得的所有荣誉。

  这次,本已从国家队退役的他,在法国最需要的时候,再次选择了世界杯。

  这个夏天,无论“高卢雄鸡”能否笑到最后,人们只需要静静地去欣赏这位百年难遇的“艺术大师”最后的舞姿,然后起立、鼓掌、为他送行。当目送着齐达内离去的背影,球迷心中一定会有一种隐隐的痛。

  内德维德:命运对内德维德总是特别苛刻,对于世界杯,他甚至没有落泪的机会。

  34岁的他终于迎来了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重返捷克队目的就是圆一次金杯梦,作为绝对核心与精神领袖,内德维德一定会拼尽全力。

  

尤文图斯最近受丑闻牵连,有可能被降级,内德维德表示,如果俱乐部降级他就将退役。也许,这将是球迷们最后一次看到“铁人”在赛场上那不知疲倦的奔跑、那随风舞动的金发。

  拉尔森: 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那位一头金发头扎发带的英俊少年,到如今光头干练的成熟中年,从发型的变化就可以看出拉尔森青春已逝,但不变的是他对进球的渴望。

  冠军杯决赛,替补上场的拉尔森就两度灵光闪现,帮助巴萨捧回失落已久的冠军。

  德国之夏,这位36岁的老将最后一次披上金黄色战袍,期待绽放出的最后光芒。

  菲戈:虽然“黄金一代”已经被历史的车轮隆隆碾过,但上个赛季转会意甲

国际米兰并且状态很好的菲戈仍然出现在了本届杯赛上。

  作为“黄金一代”的留守战士,菲戈依然是葡萄牙队的旗帜与核心,他在帮助C·罗纳尔多等新人迅速成长的同时,也用自己老练的技术帮助球队攻城拔在寨。

  1991年菲戈曾帮助葡萄牙赢得了世青赛冠军,15年之后,这位足球场上的詹姆斯·邦德期待在最后的一次征战中旧梦重温。

  卡恩:上届世界杯上的金球奖第一次被一位守门员夺得,那就是

战神卡恩。他那张长得像狮子的脸过去总能震慑对手,稳定军心。

  但,卡恩老了。现在的他伤病缠身,最可怕的是他好像已失去了“战神”的气势。

  对手射门……进球了,卡恩从地上起身到球门里捡球。虽然还是拜仁的队长,但已少见他斥责漏人的后卫;他更不会冲到进攻的对手面前,死死掐住别人的脖子。

  没了脾气的卡恩还可以是个好门将,但已不再是最优秀的了。卡恩不再适合为日耳曼民族把守球门——至少克林斯曼是这么想的。

  尽管仍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但2号门将卡恩已基本上不可能有一场精彩的告别演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