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报纸上看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3:02 新京报

  用手机扫描《新京报》“二维码”,即可观看世界杯视频;报纸将成为集平媒、电视、广播、互联网为一体的四维全媒体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只要将手机摄像头对准《新京报》干杯世界杯特刊上的“二维码”图形,读者就可以通过手机屏幕获得纸媒无法提供的世界杯视频,这些视频是报纸内容的延伸。在世界杯期间,《新京报》为读者提供这种视频服务,这在北京媒体中还是首次

  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世界杯精彩视频

  昨天下午,市民文先生掏出诺基亚6681手机,用摄像头对准当天的《干杯》世界杯正刊封面右下角的“二维码”,不到一分钟,文先生就下载一段300K左右的视频。正是报纸封面上的德国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视频,6个精彩进球尽在其中。这些世界杯视频是由上海文广集团提供的,《新京报》的读者可免费下载。由于文先生办理了20元移动上网套餐,下载到手机,只需要付给电信运营商一毛钱的流量费。

  《新京报》的读者可以看到世界杯每场比赛的花絮、射门的手机视频。此外,通过世界杯正刊封面上的“直播二维码”,读者还可以看到即时更新的世界杯最新赛况。

  出于手机卡储存的容量与无线网络限制,目前下载的内容暂不提供保存服务。

  发短信下载“二维码”识别软件

  这项技术是北京龙宇公司提供的“龙宇酷码”。据介绍,目前只适用于S60系列的智能手机的移动用户。读者可发送短信88至519897免费下载安装识别软件,或者用手机登录wap. coolmark.cn进行下载安装。目前这项技术适配的机型有诺基亚3230、6600、6260、6620、6670、7610、6630、6680、6681、3250、N70等,其他机型适配软件正在陆续开发中。

  如果不属上述机型,可发TV致18632收看更多的世界杯视频。龙宇公司提供了咨询电话(010)62123701,读者还可以通过登录www.coolmark.cn了解相关内容。

  将报纸变成四维全媒体

  由于载体的限制,报纸只能够向读者提供文字与图片。更多的多媒体内容,读者往往求诸电视与网络。但在报纸与“二维码”技术的充分结合之后,就能使报纸变成一个集平媒、电视、广播、互联网的优势为一体的四维全媒体。

  据悉,北京综合性日报中,《新京报》是首家应用这种多媒体服务的。它标志着借助手机这样的辅助工具,平面报纸正式跨入多媒体时代。

  特别提醒:今日《干杯》特刊特04、特06和特10均有二维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