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嘴上有乌龙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59 新京报

  一场乱糟糟的英巴较量,将我的傍晚推向黑夜。没有鲁尼的英格兰,只能上演一出欧文与克劳奇的狼奔豕突。兰帕德和杰拉德双双萎缩。这致使小贝拼了老命地捍卫英国足球老掉牙的荣誉。只见小贝轻轻伸脚,送出一颗“糖衣炮弹”,巴拉圭后卫加马拉就这样被迷惑,囫囵吞枣急忙吞吃———“炮弹”轰一声炸了!诞生出2006世界杯第一个乌龙。这或许兴奋了我们猎奇的恶习,以至于后来镜头里出现鲁尼时,解说员刘建宏朗声道:“鲁尼坐在替补席上,英格兰球迷有多么怀念他!”这暗示了世界杯第二天的关键词:乌龙。

  昨天傍晚,我们一家一起吃鱼,我老婆负责任地告诫儿子:小心你嗓子卡了鱼刺!我儿子皱皱眉说:妈妈,不对,你应该说小心鱼刺卡了嗓子!我呵呵地乐了,说我老婆嘴上有种乌龙的味道。

  打开电视时,英巴之战已然打响。正走神间,一粒角度很刁的乌龙球钻进球网并看傻了我。有朋友打来电话说,这记乌龙其实远没有中国对法国热身赛的那记乌龙精彩,中国人的那个乌龙是凌空开大脚,进的难度更大!

  远去的英国女作家弗吉尼亚·伍尔夫曾说:“人类处境的无限奇特性。”或许可以替今天状态发闷的英格兰队玩味个噱头。

  也许今晚小贝回到豪华宾馆后,辣小妹会给他擦鞋。也许这夫妻二人会为今天的这粒乌龙球互视含蓄地一笑。一笑而已,不过如此。也许他们的孩子会对他们以浓厚的蒙古风格唱道:妈妈,今天这场比赛好玩。妈妈遂回应:乌龙!他们的孩子又唱:爸爸,你呀你呀你呀你呀真坏。爸爸笑唱:乌龙……

  □李庆林(兰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