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铜牛笑着进入歇战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50 北京晨报

  乒超第一阶段收尾战主场胜辽宁

  昨天下午,2006赛季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团第六轮即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的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铜牛队苦战5局,以3比2险胜辽宁锦州万通队。赛后,主教练闫永国对北京队本场的发挥表示满意,并对闫森和丁松给予很高的评价。

  现场:马龙关键时刻手软

  首盘,由马龙迎战雷振华。比赛过程中,世界冠军马龙面对国家队队友雷振华,以一个11比9和两个11比8,为北京队先下一城。第二盘,北京队派出老将丁松,面对比自己年龄小的周斌,丁松的削球让对方很不适应,他分别以11比3、11比6、11比3的大比分连胜三局,帮助北京队再下一城。前两盘,北京队以2比0领先。

  在第三盘的双打比赛中,由“削球组合”侯英超/丁松对阵徐辉/周斌。在赢下首局后,“侯丁”搭档反而在后面的比赛中被对手牵制,以9比11、8比11、6比11连失三局,最终1比3告负。第四盘,马龙再次披挂上阵,对手是同样第二次出战的徐辉,比赛中马龙失误较多,情绪有点急躁,不过仍在被动的情况下艰难地将比分扳成2比2平,然而在决胜局中,马龙关键时刻没有抓住机会,以12比14败北。前四盘双方战成2比2,两队再次站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盘,北京队再次派出侯英超,这次侯英超一改以往慢热的作风,分别以11比7和两个11比4,完胜雷振华。

  赛后:主帅夸丁松入佳境

  赛前,北京铜牛队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以3比2艰难取胜后,主教练闫永国表示:“赢得比赛是我们所预想的结果,本场比赛能否取胜关系到整个队伍在联赛中的士气,比赛中闫森和丁松两名老将发挥越来越好,这对整个团队的取胜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本轮过后,乒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闫永国对三胜三负的成绩表示了满意:“第一阶段的势头很好。刚开始的时候,闫森和丁松两名老将有一点不在状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们逐渐上路,队伍中新老运动员、教练员之间经过磨合,训练效率有所提高,随着比赛的深入,配合也日益默契。”闫永国还特别提到本赛季引进的两员老将——丁松与闫森:“老队员刚进队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状态不佳,都是主动要求训练、加班,非常敬业,现在他们已经调整得很好,我感到引进他们是很值得的!”

  第一阶段结束后,队伍将进行14天的休整,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闫永国认为,外援的到位对北京队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外国选手的削球能力并不如中国选手,因此我们不怕外援。而对于外援来讲,倒是他们可能会有恐惧心理。第二阶段北京队很有希望。”

  晨报记者 李莹/文

  殷楠/摄

  

铜牛笑着进入歇战期

  北京险胜,马龙笑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