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立尼达以少打多逼平瑞典 神奇门将屡解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德国世界杯B小组小组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与瑞典队的比赛刚刚结束,结果双方在全场比赛中均无建树,以0:0握手言和。(完)

  特立尼达爆出惊人冷门 以少打多逼平瑞典

  北京时间6月11日0时(德国当地时间10日18时),在多特蒙德威斯特法伦球场开始的世界杯B组首轮第2场比赛中,瑞典0比0被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逼平。下半时开始不久,后卫A.约翰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位被罚下的球员,但以少打多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却凭借顽强的防守和门将希斯洛普的出色发挥力保大门不失。替补格伦还射中门框。

  两队都有重要球员缺阵。瑞典主力门将伊萨克松在训练中被队友踢中面部,造成脑震荡,另两位门将在国家队出场次数都不多,阿尔韦博格只有2次首发的经历,曾效力阿森纳的沙班更是只出场过1次,主教练拉格贝克最终选择了31岁的沙班。大腿轻伤缺席了训练的林德罗特及时痊愈。

  作为本届

世界杯最小的参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次踏上世界杯赛场,该队在热身赛中连续败给威尔士、斯洛文尼亚、捷克等3支欧洲球队。训练中扭伤膝盖的中卫安德鲁斯被桑乔顶替。原定首发的门将杰克在赛前热身时右腿受伤,希斯洛普临时顶替他出场。

  一开场,拉尔森就在左路突破,对方几名后卫上抢破坏,亚历山德松左侧连续两次角球都未造成威胁。第4分钟,约克回防放倒永贝里,瑞典在门前17米处获得任意球,拉尔森短助跑右脚怒射偏出右门柱。第6分钟,威廉松右路输送,伊布停球摆脱后卫,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凌空抽射被希斯洛普没收,但从慢镜看,伊布停球是已经手球在先。第13分钟,瑞典队长梅尔贝里超远距离发炮高出横梁。

  前

曼联射手约克并没有顶到锋线上,而是在中场后腰位置。第14分钟,威廉松右肋连续突破分边,亚历山德松右侧起球,伊布在门前9米处右脚倒挂金钩偏出远门柱,A.约翰因此前放倒了威廉松,被新加坡主裁判梅丁黄牌警告。第20分钟,瑞典队打出快速反击,拉尔森中圈传过顶球,伊布右路盘带切入禁区,等拉尔森插上以后搓出一记弧线球到门前,但跟进争顶的拉尔森差之毫厘!

  第28分钟,永贝里前点接应左路传中,距门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30分钟,瑞典中场长传禁区,A.斯文松卸球凌空打飞,主裁判鸣哨吹他越位。第33分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终于有了首次射门,爱德华兹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被沙班没收。第34分钟,拉尔森转身横敲,伊布禁区边缘停球太大,他伸腿够球时蹬伤了A.约翰。第36分钟,永贝里禁区右侧反身传中,拉尔森后点距门7米处冲顶高出。

  瑞典连续远射制造威胁。第38分钟,威廉松在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射,希斯洛普将球托出横梁。第41分钟,伊布卸下对方头槌解围,在门前18米处转身右脚凌空扫射左下角,但被希斯洛普的精彩侧扑化解。第43分钟,S.约翰背身做球,伯查尔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远门柱。第44分钟,萨穆埃尔左路转身摆脱传中,S.约翰在后卫干扰下头球偏出底线。

  下半时开始不到半分钟,比赛突然出现转折。永贝里和伊布配合,威廉松拿球被A.约翰铲倒,A.约翰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埃德曼在门前20米处左脚任意球轰在人墙上。本哈克随后作出调整,格伦替下左前卫萨穆埃尔。第58分钟,埃德曼左路传中,伊布在门前8米处头球高出。第58分钟,特立尼达险些爆冷破门,替补格伦接应队友头球摆渡,右肋突入禁区距门14米处右脚抽射却击中近门柱。

  瑞典此后也获得良机,威廉松右路传中,伊布后点胸部停球,在门前6米处右脚凌空勾射,但角度太正打中门将希斯洛普。拉格贝克作出调整,前锋奥尔巴克换下A.斯文松。本哈克则用惠特利替换西奥博尔德。林德罗特受冲撞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第69分钟,拉尔森挑传禁区,威廉松头球摆渡,奥尔巴克左侧挑射被希斯洛普封住角度。随后,伊布左路传中,奥尔巴克前点头球蹭高。

  爱德华兹右路起球到后点,惠特利小禁区角上头球高出。第73分钟,伊布脚后跟妙传,奥尔巴克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抢射偏出右门柱。约克犯规吃到黄牌。第75分钟,瑞典队打出快攻,埃德曼左路横传禁区边缘,奥尔巴克倒地右脚射门高出。瑞典再换两人,卡尔斯特伦和容松出场。

  第79分钟,卡尔斯特伦传球,拉尔森禁区边缘拨到左侧,奥尔巴克在门前10米处右脚射门又被如有神助的希斯洛普封出!第82分钟,容松右路下底低传,奥尔巴克却没能推进空门。第83分钟,伊布脚底拉球,拉尔森禁区边缘左脚铲射却打在队友奥尔巴克身上。补时阶段,格雷受伤被抬出场外,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还是将0比0保持到终场。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4-5-1):1-希斯洛普/8-格雷,6-劳伦斯,5-桑乔,3-A.约翰/7-伯查尔,18-西奥博尔德(66'9-惠特利),19-约克,11-爱德华兹,12-萨穆埃尔(52'13-格伦)/14-S.约翰。

  瑞典(4-4-2):23-沙班/7-亚历山德松,3-梅尔贝里,4-卢西奇,5-埃德曼/21-威廉松(78'16-卡尔斯特伦),6-林德罗特(79'18-容松),8-A.斯文松(62'20-奥尔巴克),9-永贝里/10-伊布拉希莫维奇,11-拉尔森。

  来源:本网综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