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吉门”影响胜负——意大利、加纳之战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1:53 新华网

  新华网莱比锡6月10日电“莫吉门”影响胜负——意大利、加纳之战前瞻

  新华社记者树文

  某种意义上,掌握着12日意大利与加纳队的世界杯比赛成败的,是远在意大利身处麻烦中的前尤文总经理莫吉。本来就不太好对付的加纳,加上心乱如麻的意大利,使得本届
世界杯E组的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比较一下,2002年那支强大的意大利队是被韩国队淘汰的,而在此前不久的热身赛上,加纳却干掉了韩国。当然,足球并非是这么简单的加减法,毕竟韩国那儿的故事不少,而且现在的韩国队实力也不能和当时相比,但至少可以证明,加纳并非省油的灯。

  假如莫吉老先生不是东窗事发的话,即便是面临任何一支球队,意大利都有一拼的实力。除了巴西、阿根廷、英格兰、荷兰等几支有望夺冠的球队外,意大利面对其他对手往往还能占据一定优势。但现在,很难说了。

  莫吉的事件并非仅仅牵涉到了尤文图斯,连AC米兰、

国际米兰、拉齐奥等意甲诸多豪强都牵涉其中,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也或多或少受些牵连(谁叫他在尤文取得了那么多成功)。或许意大利队中会出现一两个圣人级别的主,心如止水毫不受影响,但要说全队都这样安详就过了。

  毕竟,尤文到底是否降级,多少人或球队将受牵连,如同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样悬挂在意大利队头顶。

世界杯是荣耀,而联赛才是他们的饭碗。比如加图索就说了,尤文降级,他就会心生退意。心态,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不然强悍的荷兰队为什么始终难以得到应该得到的荣誉呢?

  单就技术打法而言,本来牢固的意大利防线因为伤病开始出现裂缝,在卡纳瓦罗、内斯塔、赞布罗塔纷纷受伤后,谁能起到核心作用?相反,在托蒂复出后,他们的前场似乎更有点把握。如果真能把皮耶罗放在前场边路,或许对意大利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埃辛的带领下,加纳有了真正的核心。非洲球队从来不缺乏天赋,他们缺乏的是严密的组织和战术纪律。如果埃辛能统帅全队在这方面做得稍微好一些,意大利人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天知道非洲天才们能在意大利人的二手防守面前玩出什么花样来。(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