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新男篮首演表现平平 险胜平庸的悉尼国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王镜宇)在头号球星姚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10日晚的首演表现平平。在清华大学进行的一场训练赛中,中国男篮以55:54险胜实力平庸的悉尼国王队。

  这是新一届中国男篮自5月初开始集训之后首次在球迷面前亮相。王治郅因为腿伤没有出场,他回归中国男篮之后的首演因此推迟。

  悉尼国王队的实力一般,在比赛中失误频频,而阵容、打法尚未成形的中国队也状态平平。

  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外加8个篮板球,朱芳雨为中国队添上13分。

  此役中国男篮排出易建联、莫科、朱芳雨、刘炜和王仕鹏的首发阵容,这基本上是目前中国男篮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易建联开场之后里突外投连得5分,中国队以5:2领先。不过,面对平均身高不如自己的国王队,中国队的进攻并不流畅,内线进攻打不进去,外围投手也没有准星。第一节打了将近一半的时间,中国队仅以7:5领先。

  在尤纳斯到任之前暂时代掌兵权的助理教练伊戈斯,用孙悦替下刘炜打组织后卫。不过,孙悦的上场并未使局面有所改观。此后,杜锋、谢立彬、张松涛等先后被调遣上场。双方的比分均是缓慢爬升。悉尼国王队在第二节中途打出7: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7:22。上半场结束时,

中国队仍以26:29落后。

  下半场开场之后,易建联重新披挂上阵。当国王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9:32之后,易建联率队打出一轮9:0的冲击波,将比分反超为41:39。第三节结束前不久,朱芳雨的3分球帮助中国队以44:41领先。

  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终场前4秒7,国王队的3分球将比分追成54:55。杜锋在终场前2秒钟两罚不中,但国王队最后一次进攻无果,中国队终以1分险胜。

  赛后伊戈斯称,这场比赛

中国男篮尽管进攻不是很理想,但是防守还是不错的。(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