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黑要给荷兰人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法兰克福六月十日电 题:塞黑要给荷兰人上课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尽管荷兰人看不起近年来走向衰落的塞黑足球,但貌似低调的对手完全有可能给他们好好地上一课。

  荷兰足球名宿里杰卡尔德认为,他们那时信奉的全攻全守战术如今在国家队里已经开始走形,逐步向个人英雄主义发展,他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每名队员拿球都有些多余的个人动作,谁都想传关键球,都想自己射门得分。而看似简单的塞黑足球却可能真正演绎了整体足球,他们每名球员的拿球都很合理,没有多余的动作,职责明确,一切以全队的利益为核心。”

  尽管因此就认为塞黑队有望击败荷兰队未免有些牵强,但至少他们拥有令人们再次惊讶的资本。塞黑国家队训练营位于德国与荷兰交界处的一座小镇,从距离小镇最近的明斯特市过去,还要再坐半个小时的火车,而在火车站和训练营之间几公里的路程没有任何公共交通工具——塞黑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苦练。

  其实,如今的这支塞黑队已经远没有了当初还是南斯拉夫队时的耀眼光芒,队中最知名的球员无非是曾经效力过切尔西队的凯日曼。但他们的主教练佩特科维奇坚信球星并不是比赛的决定因素,他在最近的一次训练新闻发布会上说:“与荷兰队相比,我们的球员实在没什么名气,但名气又能说明什么呢?我的球员每个人都是战士,而战士也是无名英雄的代名词。”

  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塞黑队就是力压大牌球星云集的西班牙队夺得小组第一,直接获得了参赛资格,他们当然想在这场比赛中复制如此美妙的经历。

  因此,如果荷兰队不能在比赛中尽快进球,反被塞黑队的铁桶阵所困,就会陷入与对手的苦苦缠斗之中,而导致心情越发急迫再次变成遇弱不强的纸老虎。荷兰队类似的教训已经不少,二00二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上,荷兰队就是在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输给爱尔兰队而痛失决赛圈入场券——在比赛中他们往往像国花郁金香,只会散发迷人的香气,却难以结下硕大的果实。

  对荷兰队更不利的是,热身赛中三名主力球员受伤,目前正在恢复和修养之中。大战前伤兵损将,“郁金香”的花瓣已经开始残缺不全了。而远在塞黑国内,随着黑山将于下个月独立,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以“塞黑”的名义参加世界杯,许多球员都抱着誓死一战的决心,希望用胜利鼓舞处于政治动荡中的国内人民。凯日曼饱含深情地说:“这或许是我以塞黑国家队球员的身份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这些年来,我们的生活经历了太多的变动,唯一不变的是对足球的追求和挚爱。”

  一边受伤病所困,一边是士气高涨,荷兰绝不敢轻易言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