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费德勒会师法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21:20 北京晚报

  

纳达尔费德勒会师法网决赛

  纳达尔与费德勒这对冤家终于在法网的决赛中碰面了。两人在昨天的半决赛中分别战胜对手,闯入最后的决赛。这也是他们今年的第4次交手,纳达尔在前三场中保持全胜,而且,这次又是在红土场地进行,纳达尔无疑更占据优势。去年法网的半决赛,就是纳达尔将费德勒拦在决赛门外的。

  头号选手费德勒与三号种子选手纳尔班迪安的半决赛率先进行。费德勒三次被破发,以3比6首盘失利。第二盘纳尔班迪安延续了首盘的良好状态,一上来就以3比0领先。费德勒在第五局忽显神勇,在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连得4分反破成功,随后将比分扳成3比3。渐入佳境的瑞士人在第七局再次破发成功,并将这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了这一盘结束,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开始后,费德勒在纳尔班迪安首个发球局就破发成功,并很快以5比2领先。此时纳尔班迪安叫了医疗暂停,在经过医生的问讯后,纳班无奈地向主裁提出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费德勒意外轻松地获得了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法网决赛。

  纳尔班迪安成为法网公开赛历史上第一位在男单半决赛中退出的选手。

  击败纳班之后,费德勒自2005年

温网以来已经获得了大满贯赛事27场连胜,瑞士人连续14次进入赛事的决赛,仅次于伦德尔在1981年到1982年连续18次进入决赛的纪录。如果费德勒获得今年的法网冠军,将成为历史上第6位收获所有4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卫冕冠军纳达尔与柳比西奇的比赛较晚进行。纳达尔开局状态不错,随后却有一些走神,出现了一系列失误。不过纳达尔还是以6比4赢下了首盘。第二盘情况跟第一盘相似,纳达尔很快就以6比2赢得了胜利。第三盘开始,柳比西奇终于摆脱了被早早破发的命运,比赛拖入了抢七局。在浪费两个赛点之后,纳达尔终于以9比7赢得了抢七局,并获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纳达尔红土连胜场次扩大到了59场。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