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焦德国:诺贝尔奖的摇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7: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是一个思想的国度,教育和科学、研究和发展被赋予核心地位。

  在20世纪初期,约1/3的诺贝尔奖颁给了德国科学家,他们的革新给世界带来了改变———相对论、核裂变、结核杆菌以及伦琴射线的发现等。

  在迄今为止的76位德国诺贝尔奖得主中,65人以自然科学和医学成就而获奖,除了
企业和高校,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学会和亥姆霍兹联合会等机构都站在研究前沿。

  德国在专利申请方面可以排欧洲第一,专利数量达到15.7万项,与美国和日本同属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

  目前德国约有196万大学生,其中女大学生占48%;德国共有372所高校,其中102所为综合大学,167所为应用科技大学。作为学习区位,德国同美国和英国一道,属于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留学国家。

  德国的大学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而努力:引入国际通行的学历,或通过引入英语教学专业,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现在已列出特别适合于外国学生申请的约300个专业。

  

  设计高地和享乐地带

  2005年德国有约200家餐馆被冠以至少一颗享有盛誉的米其林星,甚至德国三星级厨师的人数也仅次于法国。德国的葡萄园主十分注重酒给人的享受和品质:雷司令(葡萄酒品牌)甚至已成了出口畅销产品。

  在时尚和设计方面,卡尔·拉格斐尔德(KarlLagerfeld)或彪马(Puma)等“全球博弈者”领先潮流。此外,活力十足的年轻前卫时尚同样激动人心。文/薛江华

  

  

  魏玛库勒和歌德纪念碑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