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焦德国:汽车工业傲视全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是欧盟最大、世界第三的经济强国。

  2004年德国实现了22160亿欧元的国内生产总值,相当于人均总值26856欧元。

  “出口世界冠军”

  这一成就首先是建立在对外贸易的基础之上。

  德国的出口总额达到7340亿欧元(2004年),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的1/3,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因而被视为“出口世界冠军”。

  出口冠军不仅体现在汽车和机械制造、电气和化工方面,也体现在纳米、生物、环境和医学科技等未来行业上。德国的环境技术也显现出强势,在风能制造上,德国企业占有50%的全球市场份额。

  1/7雇员与汽车有关

  2.2万家外国企业,包括全球500强,都把德国作为其投资区位,德国经济的主要特点在于拥有约340万中小型企业以及自主创业者、自由职业者。

  在德国的产业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汽车制造。在德国,每7个雇员中就有一个从事汽车的相关产业;德国拥有大众、

奥迪
宝马
、戴姆勒-克莱斯勒、
保时捷
和欧宝(通用汽车)等6大生产商,每年约有600万汽车下线,这些车40%用于满足国际市场;在国外,德国的品牌还要生产480万辆汽车。

  在德国境内举办的140个国际行业博览会,是全球商品和货物的重要“集市”,德国的经济地位也决定了德国证券市场的重要地位和“品牌价值”。

  从国际比较来看,德国的生活水平很高,工人的月均收入约为2500欧元、职员为3400欧元。文/薛江华

  

  

  图:发行世界杯足球赛纪念币

  

  

  (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