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焦德国:全世界在朋友家做客(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访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李浩然(HaraldRichter)领事

  “欢迎广东的球迷到德国做客。”李浩然领事表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每天都有一班从广州直飞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签证在5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

  如果不能赶赴德国,在家里,在酒吧里,三五个朋友一起围着电视屏幕欢呼的感觉
也不错。

  啤酒文化享誉世界

  提到啤酒,话题自然落到了美食上。对于德国的美食,李浩然领事表现得不那么熟稔在心,他说德国没有统一的“德国菜”,就像中国美食那样以地方为派系,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独特的一套烹饪方法。

  面包和土豆是德国人的主食,乍一听,觉得德国的美食也太单调了,其实,光面包的种类就有几百种之多,地方菜的烹饪口味浓重,但目前德国流行的是生态食品。

  

  德国的啤酒真正算得上是德国人的骄傲。据介绍,德国啤酒被欧洲议会认定为“传统食品”,这一称号只有极少数食品可以获得,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德国啤酒的独特酿制法,它只允许特定的、自然的添加成分制酒,时至今日,啤酒花、麦芽、水和酵母仍然是所有德国啤酒的基本成分。

  

  德国成年人中的80%都喜欢喝啤酒,可供他们选择的啤酒多达5000种,由1270家啤酒厂酿制。不过德国的啤酒可不便宜,李浩然领事介绍,在慕尼黑啤酒节上,一公升的啤酒价格在8欧元左右,他建议啤酒爱好者可以选择到超市里购买听装啤酒,不过用酒桶装着的生啤味道会更好,当然价格也就更高了。

  

  “欢迎广东的球迷到德国做客。”李浩然领事表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每天都有一班从广州直飞德国法兰克福的航班,签证在5个工作日内即可拿到,如果不能赶赴德国,在家里,在酒吧里,三五个朋友一起围着电视屏幕欢呼的感觉也不错。

  文/薛江华

  

  上图:莱茵河谷的城堡

  

  上图:慕尼黑Allianz赛场春天景色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