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男单半决赛:"牛豆大战"明晚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费德勒能否完成全满贯伟业令人关注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由法网男单四大种子参加的半决赛昨天结束,比赛的过程却没有预计中精彩。头号种子费德勒在对手纳尔班迪安退赛之下轻松过关,二号种子纳达尔也没有受到柳比西奇的威胁,3比0继续连胜。

  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在前两盘打得相当激烈。纳尔班迪安一上来就显出“天王克星”的本色,以6比3力克慢热的费天王。其后费德勒的表现渐渐恢复稳定,以6比4扳回一盘。第三盘,纳班救球时不慎拉伤,在落后2比5时宣布退赛,成为法网进入公开赛时代后首位在半决赛伤退的男球员。费德勒在首次打入法网决赛后表示,首盘失利后一度暗自担心会输掉这场比赛,幸好其后越打越好。这也是“奶牛”在最近参加的赛事中连续第14次打入决赛,渐渐逼近巨星伦德尔当年连续18个比赛杀入决赛的纪录。

  其后上阵的纳达尔也没有比费天王多花力气,很快就打破了“发球强人”柳比西奇的第一个发球局,比分领先到4比1,首盘以6比4取胜。第二盘开局竟是首盘的重演,柳比再次以1比4落后,纳豆又以6比2轻取。看到这里,球迷基本对柳比吃掉纳豆不抱任何希望了,谁知第三盘光头杀手开始发威,没有再让小天王拉开差距。双方激战到抢七,柳比西奇似乎有望拿下这盘,但纳达尔在小分3比5落后下反而一鼓作气连拿三分迎来赛点,终以9比7击败柳比,将红土连胜纪录延续到第59场。

  费德勒与纳达尔之战将打破自1984年以来法网从没有头两位种子会师决赛的局面,这也是今年第四度出现“牛豆大战”。费德勒能否在前三次碰头都击败“克星”纳达尔、赢得自己首个法网冠军,完成全满贯伟业,就看明天的决战了。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