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场外法眼:两名主裁 天壤之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德国世界杯战罢两场,阿根廷裁判埃利松多与日本裁判上川彻相继登场执法,不过两人的表现却有天壤之别。

  首战德国以4比2击败哥斯达黎加,埃利松多及两位巡边员的完美执法,为这场精彩的比赛添色。作为揭幕战,又是东道主的比赛,裁判不仅要控制比赛、公平执法,更重要的是合理把握执法尺度。揭幕战的执法尺度,很大程度将决定本届杯赛裁判判罚的总体走向。
而且面对几万名东道主观众,裁判的压力非同小可,能否保证公正性也是一大看点。

  埃利松多的执法相当出色,只用一张黄牌就牢牢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当然这有赖德、哥两队球员的配合。埃利松多在细节的处理上可谓无可挑剔,赛前就曾表示尽量少出示红黄牌,保证比赛的观赏性。这场比赛,他基本上以口头警告为主,且判罚公平,并未对德国队有所偏袒。同时在关键球的判罚上,判断十分准确。哥队的万乔普第一个进球和随后两次越位,第二巡边把握均十分到位。特别是万乔普反越位打进的第一球,第二巡边在位置不利的情况下,正确判断万乔普没有越位。相比而言,第一巡边对待哥队的第二粒进球,表现不能令人满意。当时万乔普接球时已处于越位位置,他却没有举旗。但总体来说,这场比赛的执法力度适中、公平合理。虽然下半场有一个失误,但并没有对比赛造成影响。

  第二场比赛的主哨上川彻,表现则不尽如人意。这个日本人明显不在状态,多次出现漏判,对一些明显犯规视而不见。他有时跑动不到位,不能有效观察球员的动作,导致一些关键球拿捏不准。在对比赛的控制上,他也明显不如埃利松多。如未能在比赛中树立裁判的权威,他多次示意防守任意球的人墙后移,但仍有些人墙和球之间根本没有9.5码的距离。

  这场比赛,上川彻一共出示了三张黄牌,却未能有效控制比赛;作为亚洲顶级裁判之一,他今天的表现令人失望。

  国际级巡边员李志中

  

  上图:日本裁判上川彻(本报专稿)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