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赌一把,克林斯曼用大胜教训"叛逆者"巴拉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通往安联球场的过道上,巴拉克穿着运动长裤,一个人落寞地走着。德国今晨在世界杯揭幕战的首发名单上没有巴拉克,他连替补阵容也没进入,德国队长与主帅克林斯曼似乎还没冰释前嫌。不来梅新锐博罗夫斯基在场上取代了巴拉克的位置,队长袖标则戴在中场老将施奈德臂上。

  尽管此前曾盛传巴拉克将因伤病未愈缺席揭幕战,但就在比赛开始之前,这位德国
队长坚决要求上场:“我对伤势进行了强化治疗,我的小腿一点儿也不觉得痛了,我要出场比赛。”克林斯曼却还是坚持以前的安排,他解释说:“巴拉克是德国队的领袖,我们需要一个完全康复的巴拉克,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等着他。”

  拉姆在第6分钟就早早为德国打破僵局,克林斯曼也想打破自己与巴拉克的僵局,他主动与这位德国大腕儿热烈拥抱。巴拉克虽然无法上场,但他是一位称职的拉拉队员,弗林斯第87分钟攻入一记超级漂亮的远射,巴拉克第一个跳起来为队友庆祝。

  不少德国球迷已经察觉到巴拉克与克林斯曼之间的矛盾。一个名叫斯塔克的球迷说:“他们可能有些不妥,但我对克林斯曼的做法表示支持,使用球员的决策权就应该在主帅手里。也许巴拉克可以上场比赛,但假如他伤势复发并因此错过更多的比赛,那无论对德国队还是对他自己都是灾难性的打击。”

  自从克林斯曼2004年8月出任德国主帅以来,他曾主动希望拉近与巴拉克的关系,因为他上任不久就把队长袖标交给巴拉克,为此不惜牺牲功勋球星卡恩的利益。作为德国阵中唯一一名世界级球星,巴拉克却率性行事,他已经不止一次批评克林斯曼的打法过于强调进攻,造成球队防守的薄弱。

  克林斯曼近日提到巴拉克像个“叛逆者”,但这位少帅自己却更加叛逆。执掌德国队之后,克林斯曼长期定居美国,很少有机会现场观看德国国脚的表现。包括“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之内的足球名宿都对这种做法提出质疑,但克林斯曼仍然我行我素。利用巴拉克这次受伤的机会,“叛逆大哥”稍稍警告了“叛逆老弟”一下,也算恩威并施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矢口否认自己和巴拉克有矛盾:“我和他没有任何问题,医疗仪器显示他的小腿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不敢冒险让他上场。”

  不过,克林斯曼强调:“巴拉克会出现在同波兰队的比赛中。医疗人员已经仔细检查过他的伤势,并对我说,他上场的风险很小。因此我决定,让他出战德国队的第二场比赛。”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

慕尼黑今晨专电)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