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莱曼和卡恩谁更强?德国门将之争引发新争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以4比2赢得揭幕战,另一种说法就是被实力平平的哥斯达黎加破门两次。主帅克林斯曼赛后被请进电视台演播室,前德国队长马特乌斯和国脚埃芬博格,还有前网球巨星贝克尔这位大球迷都等在那里兴师问罪。

  马特乌斯与克林斯曼的矛盾由来已久,他自然率先发难:“德国防线的错误太低级了,我们在防守站位上必须作出改善。”克林斯曼以前在防线受质疑时,埃芬博格还曾经为
他说话,但这次埃芬博格也受不了了:“面对攻击力并不强大的哥斯达黎加,我们的城池却两度失守,德国队在下一场迎战波兰之前应该有所调整。”

  德国的两个失球都与右后卫弗雷德里希有关,第一球是他导致造越位失败,第二球也是他防守失位。克林斯曼不想只把责任推给后卫,他说:“德国队防线不光是几名后卫的责任,中场球员也应该在防守上投入更多精力。”克林斯曼说得没错,在德国几名中场中路球员之中,无论巴拉克、弗林斯还是博罗夫斯基都是技术型,德国中场非常缺乏像

意大利的加图索这种死缠烂打的“斗士型”防守硬汉。

  克林斯曼或许忽略了自己一手提拔的主力门将莱曼,在两个失球中,莱曼出击不够果断同样应该负有责任。与前任主力卡恩相比,莱曼显得霸气不足。虽然两人在技术角度相差不多,但气质反差很大。在许多德国球迷看来,卡恩就是一头勇猛的狮子,莱曼却是一只畏首畏尾的老鼠。卡恩的霸道不仅给对手造成很大威慑力,而且他可以向后卫发号施令,他是后防线真正的领袖,这两大优秀元素都是莱曼欠缺的。

  克林斯曼在赛前敲定主力阵容时用莱曼取代卡恩,一度引起巨大争议,而莱曼在揭幕战并没有用出色的表现回报恩师。他的失误,引来了阵阵批评声。

  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说:“对手几乎全场90分钟都被压迫在自己的半场,只是试图利用反击来获得射门机会,但却两次成功破门。”不过,比埃尔霍夫同时也表示,德国队后防出现漏洞,是导致莱曼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在莱曼前面居然会出现一个无人盯防的对方球员,这样的事情绝对不应该发生。我们将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绝对不能让对手如此轻易地获得射门机会。”

  德国队守门员教练克普克也对莱曼的表现大感失望:“这对莱曼来说简直就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哥斯达黎加队仅仅获得了两次机会,而莱曼两次都无所作为。”不过,克普克透露,或许是因为莱曼的伤势没有痊愈导致了他的状态不佳,“他的踝骨有伤,上半场伤势还不太严重,只是用了些冰块,但是下半场他用上了绷带”。

  德国在上届

世界杯勇夺亚军,门神卡恩功不可没,他因此荣获世界杯“金球奖”。可是克林斯曼对卡恩并不感冒,他上任之后,卡恩先丢掉了队长袖标,又失去了主力位置。

  当莱曼两次到球门中捡球时,卡恩在替补席上却是一副洋洋自得的表情,他和阿萨莫阿等替补聊得正高兴。对莱曼雪上加霜的是,他此役扭伤脚踝,下一场上阵成疑,这就给卡恩带来重登主力位置的机会。不过,对德国队来说,卡恩“复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

慕尼黑今晨专电)

  

  上图:莱曼的致命伤在于缺乏霸气本报专稿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