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放南山:给身边的男人定个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毅·(前广州女足队员、广东电台文体台FM107.6节目主持人)

  表演终于开始了,世界杯赛场上,为了能让球队赢球,男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定位:

  前锋:通常这位置上的男人最不负责任,只管射,输球似乎很难和他们扯上关系;

  前卫:处在这个位置上的男人是夹心一族,最累,进攻、防守都要兼顾,能力好的就左右逢源,能力弱的就里外不是人;

  后卫:无名英雄般的男人往往在此诞生,保证后方安全是他们的本分,稍有些不安分冲到前线去逞能,功不抵过就是他们的悲哀;

  守门:最男人的位置,总是以为自己与众不同,其实他们指挥基本靠吼,幸福基本靠手。

  如果你身边的男人在每个位置都有适合人选,那真要恭喜了,你将成为领队,拥有至高无尚的权力,可以尽情去摆布他们,那就得说到队型,无论442、433、352还是901,其实都是数字游戏,只要你喜欢,爱把数字怎么排列就怎么排列,只要它们加起来等于10。可是足球队一方明明是十一人呀?别急,因为守门就是看门,和日常公司里的一样,总会留一个固定位。只要记住谁不行就换人,主动权在你手上。也想对各位男士提个醒:可别不对号入座,位置不适就赶紧换,被领队冷藏可不好玩。

  最后大家都别忘了,赛场上还有一个“狠角色”———裁判。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