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球皇帝”再次“君临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7 新民晚报

  

“足球皇帝”再次“君临天下”

  贝肯鲍尔的昔日队友布雷特纳曾这样评价这位“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做了所有德国人都认为不应该做的事,离婚、私奔、逃税。不过如今随着世界杯赛的揭幕,贝肯鲍尔再次成为德国公众心目中的英雄,他将世界杯赛的梦想再次带入了统一后的德国。

  春风得意

  贝肯鲍尔是昨晚世界杯开幕式上最春风得意的人,经过6年的精心筹备,凝聚了贝肯鲍尔全部心血的德国世界杯赛在整个世界的殷切目光中闪亮登场。贝肯鲍尔昨晚身穿藏青色西服,在看台上不断地与嘉宾互致问候。

  贝肯鲍尔过去一个多月来一直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他上月在慕尼黑世界杯广播电视中心开张迎客时说:“我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希望世界杯明天就开幕。”如今贝肯鲍尔和全世界的球迷终于迎来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天。

  贝肯鲍尔早已名垂世界杯历史,作为球员他几乎赢得了所有的荣誉,作为教练他也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就,他与巴西的扎加洛是国际足坛仅有的两位以球员和教练双重身份举起过大力神杯的传奇人物。

  异常忙碌

  1993年当德国决定申办世界杯赛时,他们自然想到了德国在国际足坛最具声望的贝肯鲍尔。贝肯鲍尔果然不负众望,凭借其在国际足坛的威望和人缘,帮助德国在2000年7月以1票险胜南非,取得本届世界杯赛主办权。随后贝肯鲍尔又被委以重任,出任组委会主席。

  年届60的贝肯鲍尔此前已公务缠身,他是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主席、德
国足
协副主席,并且还在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上开设自己的专栏。

  自出任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之后,贝肯鲍尔便全身心投入世界杯赛的筹备工作,成了整个德国最忙碌的人。为了宣传德国世界杯赛,他不辞辛劳,历时半年,遍访31个世界杯参赛国,总行程达12万公里。今年4月初的一天,他先从法兰克福飞往苏黎世,当天又马不停蹄,飞回慕尼黑和科隆。

  存在分歧

  虽然世界杯赛已经开幕,不过贝肯鲍尔的工作丝毫没有减少,他想到场观看更多的比赛,德国政府特意为他配备了一架直升机。

  贝肯鲍尔说:“我参与德国世界杯申办和筹备工作已有9年,当我回首这9年,它已成为我人生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不过世界杯的筹备工作并非一帆风顺,贝肯鲍尔与国际足联曾就门票发售等工作发生争执。贝肯鲍尔希望将更多的门票留给普通球迷,并以安全因素为由坚持要求球票发售采用实名制,国际足联则认为组委会此举是小题大做。

  虽然贝肯鲍尔在公开场合风度翩翩,不过有时也言辞激烈,他曾批评国际足联“贪婪无比”。贝肯鲍尔说:“我们与国际足联存在一些不和,不过如果自我反省,我们的一些话也不应该被公开。”随着世界杯赛揭幕,贝肯鲍尔与国际足联的分歧已“大大减少”。

  没有遗憾

  贝肯鲍尔目前依然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公众人物,并且是德国广告业的偶像,他的形象几乎每天在德国媒体上亮相。

  与贝肯鲍尔一起为德国夺得1974年世界杯冠军的布雷特纳曾这样评价他:贝肯鲍尔做了所有德国人都认为不应该做的事,离婚、私奔、逃税、抛弃女友。不过“足球皇帝”永远被人原谅。

  曾在17岁便初为人父的贝肯鲍尔说:“我没有什么可以遗憾的。”贝肯鲍尔在球员时代定义了“自由人”的位置,而在日常生活中,他也采取同样的态度。贝肯鲍尔几年前在一次圣诞晚会上,与拜仁俱乐部一女秘书发生一夜情,女秘书怀上了他的孩子,贝肯鲍尔喜出望外,说这不是“大不了的罪恶”,“上帝会为每个孩子的诞生而高兴”。

  作为一名

邮政工人的儿子,贝肯鲍尔出生在慕尼黑郊区,并且在拜仁慕尼黑队一举成名。如今,他又在慕尼黑的世界杯球场迎来了人生的又一个巅峰。

  特派记者黄永顺(本报慕尼黑今日电)

  贝肯鲍尔(右)在昨天的世界杯开幕式上,左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中为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