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尔加多:猜透你的心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5:07 新民晚报

  

德尔加多:猜透你的心思

  有了德国与哥斯达黎加的进球表演“垫场”,同为二流末水准的波兰队和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就像一块弃之不可惜的鸡肋——场面波澜不惊,令人昏昏欲睡。这场小组赛的唯一亮点就是厄瓜多尔队的高中锋德尔加多,他的进球不光使自己的球队旗开得胜,也让自己的名字留在了世界杯射手榜上。

  作为厄瓜多尔队的旗帜性人物,德尔加多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队锋线的不二人选,这位跑动如“黑旋风”般的高大前锋少年得志,被南美媒体冠以“一往无前的进球机器”的美誉。但苦于国家队实力太弱,他鲜有在国际舞台露脸的机会。今晨德尔加多敏锐的门前嗅觉、矫健的身手,两个稍纵即逝的机会被转化成了厄瓜多尔队胜利的砝码。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黑大个儿把进球变得如此容易?身高?速度?都不对,是因为他能猜透后卫的心思。德尔加多透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是打后卫出身的。1.88米的身高、83公斤的体重,德尔加多具备了成为优秀中卫的身体条件,出道时接受的后卫训练使他懂得该如何扼制对方前锋。而转型成前锋后,他又明白了该如何抢在后卫卡位前完成射门或是摆脱对方,破门得分。

  看来,高而不笨、动如脱兔的德尔加多能够砍瓜切菜般地进球,源于有一颗会思考、善“算计”的大脑。连对手想的什么都知道,想不进球?难!

  特约记者林辰

  后卫出身的德尔加多很能琢磨对方后卫的心思图IC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