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解放日报:桑巴军团将颠覆世界杯“大洲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届精彩的世界杯———漂亮的足球,动人的时刻,还有一些强队面临着被淘汰的悲情命运。当然,巴西队不在此列。

  根据保罗·罗西的“大洲定律”,本次世界杯在欧洲举行,所以冠军应该会是一支欧洲球队。世界杯若在美洲举行,南美球队(指巴西和阿根廷队)夺冠机会更大。可我认为,这回卫冕冠军巴西队将颠覆这条定律,就像1958年巴西在瑞典世界杯赛上夺冠一样。

  巴西队几乎具备一切优势,明星队员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卡卡、阿德里亚诺,人人都在最佳状态。这一次巴西队的阵容简直可以用完美来形容。

  巴西人时刻寻机进攻,而阿根廷人相对更注重战术组织,会将意大利式的“晃骗”,以及独有的想象力带上场去。队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里克尔梅。此外,也不能低估梅西,他能够在终场前还带球过人,迅速射门。更何况,这支球队还有克雷斯波和特维斯。

  如今的足球越来越依靠战术阵型。非洲球队在这方面进步尤其大。很多非洲球员在欧洲踢球,此次

世界杯他们利用从欧洲获得的经验为国效力。这些球员身强力壮、勇敢、有激情,我认为将来的某一天,会有一支非洲球队踢进世界杯半决赛。不过不是这次。

  谈到欧洲队伍,赛前听得最多的“预言”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踢不出他们的最好水平。我不敢苟同。我认识他们的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他可是位实用主义者,很有自己的一套。他们中场有法布雷加斯,加上这次小组抽签不错,相信他们可以做得比以往更好。

  英格兰队是为数不多能够挑战巴西的队伍之一。他们骨子里有一种很强的团队精神,能展示出一个强大的整体。这是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

  另外我要提到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不会赢得冠军,但他们会是一匹“黑马”,可能闯入八强。他们队中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组织有序,还有主教练希丁克的带领。

  阿根廷、

意大利、英格兰和德国是本次世界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巴西排在最前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