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掀起世界杯进球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德国世界杯揭幕战让世界球迷大呼过瘾,拉姆、万乔普、克洛斯、弗林斯6个进球个个精彩,让球迷热血沸腾!感谢他们球迷带来一场最精彩的揭幕战,感谢他们在第一天便为球迷掀起世界杯进球高潮。

  首个进球者———拉姆!

  

  第6分钟拉姆德国1∶0哥斯达黎加

  赛前,谁也不能预料到德国世界杯的第一球来自拉姆。

  克林斯曼对拉姆的期望是能改善球队的防守状况,但却意外的收获了另一把进攻利器。开场仅6分钟,拜仁小个子后卫便在左路晃倒对方后卫,右脚射出的绝妙弧线,拉开了揭幕战的进球狂潮。

  

  克洛斯———生日真快乐!

  

  第17分钟克洛斯德国2∶1哥斯达黎加

  

  第61分钟克洛斯德国3∶1哥斯达黎加

  今天凌晨,他梅开二度,为德国队顺利击败对手立下大功。巧合的是,今天刚好是克洛斯28岁生日。

  “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赛后,克洛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的状态很好,还会继续进球的,但队伍赢球是最重要的。”

  2001年3月24日,克洛斯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对阵阿尔巴尼亚的比赛,就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作战的德国队在前73分钟里竟然仅与对手战成1∶1平,全场的嘘声让沃勒尔再也坐不住了,他用克洛斯换下了诺依维尔,克洛斯就这样伴随着全场的口哨声第一次登场了。他的出场果然闪亮,15分钟后克洛斯就让全德国都为他的名字欢呼,第一次国家队比赛克洛斯就以最后一分钟的制胜入球完美收场。“他经过几个赛季的锤炼,如今已经变得更加全面。除了头球技术依然出众外,脚下功夫也变得细腻起来了,这大大丰富了我们的进攻套路。”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毫不讳言赞扬了这名爱将的表现。

  

  弗林斯世界波锦上添花

  

  第87分钟,弗林斯,德国4∶2哥斯达黎加

  作为德国国家队主力后腰,弗林斯的位置已由韩日世界杯期间的边路变化为目前稳定在前场中路。04年欧洲杯弗林斯作为主力中场上场对荷兰攻入一球,是德国队在那次大赛中仅有的两名入球者。

  经过在不来梅的出色表现后,如今弗林斯的主力前卫位置将很难被动摇。本场比赛弗林斯也很快进入状态,他不仅很好的承接了球队的攻防,还在哥斯达黎加队把比分追近为2∶3的时候,打进了锁定胜局的最后一个进球。

  

  宝刀不老万乔普

  

  第13分钟1∶1扳平比分

  第73分钟2∶3追回一球

  两度落后两度挺身而出,这就是老将万乔普。

  作为哥斯达黎加足坛最伟大的球星,万乔普却是打篮球出身,在90年代中期涉足职业足坛并不算成功,他原本打算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而重新从事篮球,但在朋友和家人的劝说让他回心转意,继续了自己的足球生涯。随后,万乔普闯荡英国足坛多年,先后在德比郡、西汉姆、曼城效力过。

  如今,万乔普尽管已是30岁老将,但在在哥斯达黎加队仍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万乔普就为哥斯达黎加队攻进8球,是队内头号射手。今天凌晨,万乔普再次为哥斯达黎加队攻进本届世界杯首个进球。

  “我会把我的全部能力发挥出来,2002年我们已经告诉全世界哥斯达黎加人也能踢好球,今年我们要让全世界牢记我们的名字。”,尽管己队首场比赛输了,但万乔普依然雄心勃勃。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哥斯达黎加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万乔普的两个进球却让德国人有点脸上无光。万乔普的第一个进球出现在德国队拉姆进球后的6分钟,这个进球曾经让哥斯达黎加看到了希望,也让开场6分钟就失球的哥斯达黎加迅速稳住了脚跟。万乔普的第二个进球出现在73分钟,当时德国队已经3∶1领先了,而万乔普的进球让哥斯达黎加找到了扳平比分的理由。虽然哥斯达黎加没有能力让比赛走向平局,但万乔普的表现却给揭幕战带来了勃勃生气,也让哥斯达黎加昂首走下球场。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