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究竟是英格兰的大佬还是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林牧

  他只有20岁,他的脚伤牵动着所有英国人的心,他究竟是英格兰的大佬,还是定时炸弹?

  鲁尼返回“黑森林”后对足总高层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西部片风格:“Bigman'
sbackintown(大佬又回镇上了)!”不过有人说,现在的鲁尼是颗炸弹,但不是轰炸对手球迷的炸弹,而是成为了英格兰内部的隐患。尽管英格兰足总宣布他可以参加世界杯,但是他的伤情却让整个英国为之担忧。

  当事人

  鲁尼:大佬又回镇上了

  周四早上,鲁尼抵达了德国,并开始和贝克汉姆,费迪南德以及加里·内维尔一起参加轻微的恢复训练。

  鲁尼返回“黑森林”中的英格兰基地城堡酒店对等待着他的足总高层的第一句话,就充满了西部片风格:“Bigman'sbackintown(大佬又回镇上了)!”在城堡酒店内部,没有人觉得鲁尼这句话有任何夸张之处。

  当鲁尼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小小的巴登机场,海关官员说:“当我检查他护照时,他都止不住在笑。”英格兰媒体在报道这个好消息时也不惜笔墨,有的标题是“40天40夜之后,一个民族的祈祷应验了”,有的甚至借用了登月英雄阿姆斯特朗的名句“鲁尼的一小步,英格兰的一大步”。

  

  英格兰

  埃里克森:我全权负责

  但是在这个利好的消息背后,却有着让人无法完全了解的暗战。在鲁尼归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主教练埃里克森却没有一点笑容。

  埃里克森花了两分钟结束了自己的讲话,没有接受提问就走开了。他说:“昨天晚上得到的好消息是韦恩·鲁尼的伤病已经治愈,现在取决于他是否达到比赛的状态,当我认为可以带他去比赛时我会去见足总和曼联共同认可的专业医师—————华莱士教授会告诉我鲁尼是否可以比赛,但最后这由我和鲁尼来决定。我做这些是出于对鲁尼的考虑,和对四千万英格兰球迷的考虑。我对此全权负责,鲁尼的伤病话题到此为止,我不想再听到这方面的讨论,也不想我的球员去评论鲁尼和他的脚。”

  埃里克森的怒气来自于曼联的态度。在英足总宣布鲁尼将可以参加世界杯的消息后,鲁尼的东家曼联却并不认账。弗格森爵士还是相信任何对鲁尼的再次伤害都会造成一个“威胁职业生涯”的重伤。

  曼联

  弗格森:后果很严重

  本周三,就在鲁尼去自己女友家里时,来自国家队和曼联的队医们就很快对鲁尼的检查结果产生了分歧。无奈,只能从诺丁汉请来作为中立方的前英国体育医疗协会主席华莱士教授,下午5时30分鲁尼回到私人医院,又两小时十五分钟过去了,包括鲁尼和他的经纪人斯特福德在内的与会12人才达成协议,鲁尼可以参加世界杯!

  不过华莱士也告诫鲁尼复出的危险性,以及大腿和肌腱拉伤的可能性。他坚持鲁尼应该等到淘汰赛阶段再重返比赛。曼联要求足球把鲁尼的名字添入联合声明,确认不会派其上场。埃里克森拒绝了这一要求。

  弗格森说,如果鲁尼在世界杯期间受伤,后果将极其严重。据英国媒体的报道称,如果鲁尼出现问题,曼联已准备好了“状告足总”。

  医生

  华莱士摇摆

  鲁尼的回归令英格兰上下兴奋不已,但是英格兰人是否已经100%康复?

  前英国体育医疗协会主席、外科专家安格斯·华莱士一开始拒绝承认鲁尼已经完全康复。他的担心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鲁尼所效力的曼联俱乐部已经为他买下一份天价保险。只要英国兰前锋在世界杯赛场上稍有差池,华莱士将不得不承担一笔数百万美元的保险赔偿。可是,这位外科教授的态度在英足总作出一份承诺之后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变。

  英格兰足总告诉华莱士,如果曼联俱乐部要求赔偿,他们会替他支付500万英镑赔偿金。就在他们作出承诺之后,鲁尼立即通过了体检并且回到了英格兰位于德国巴登的训练场。这一系列巧合引起了曼联俱乐部的怀疑,他们认为华莱士在刻意隐瞒鲁尼的伤情。

  现在,曼联俱乐部和埃里克森各执一词。虽然他们曾一致认为在鲁尼复查之前,华莱士教授拥有独立判断他伤情的权力,但是他们却不断干扰这位医生的选择。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