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4∶2!德国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今天凌晨,东道主德国队凭借拉姆、克洛斯和弗林斯的进球,以4∶2击败哥斯达黎加队。揭幕战,对阵双方共攻进六球,是世界杯历史上72年来第一次。

  拉姆攻进第一球

  德国队头号球星巴拉克昨天没有入选18人名单,主帅克林斯曼让博罗夫斯基顶替巴
拉克的位置。他与弗林斯搭档出任德国队双后腰,主场作战的德国队一开场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第6分钟,德国队进攻到对方右路,拉姆助攻到前场后控球,突然从边路向禁区内横切,对方的防守球员丰塞卡不慎滑倒,拉姆在刚刚进入禁区一点的地方起右脚推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击中后角的立柱弹入网窝。

  拉姆的这个进球,是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1917个进球。德国人进球后的兴奋仅保持了7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将比分扳平。当时,哥斯达黎加队中场控球,戈麦斯在拿球身和队友配合,前锋万乔普反越位前插,戈麦斯及时将球传出,万乔普得以单刀突入,在面对出击的德国门将莱曼时,万乔普冷静的用右脚推射低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1。

  然而,德国队攻势没有因为比分扳平而停止,第17分钟时,德国场上队长施奈德右路下底后回传,施魏因施泰格禁区肋部射门,克洛斯在远门柱轻巧一挡破门。德国将比分再次超出。

  克洛斯梅开二度

  上半场,德国队2∶1领先。易边再战,哥斯达黎加队反扑势头很猛,德国队后防线一度吃紧。不过,状态极佳的克洛斯再度进球迅速将哥斯达黎加反攻势头压了下去。当时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德国队拉姆左路传中,皮球准确找到后点的克洛斯,克洛斯先是头球射门顶在立柱上,接着他本人补射破门。

  3∶1,德国队将双方比分差距扩大至两球。两球落后的哥斯达黎加队并不甘心,在德国队攻进第三球后的8分钟,万乔普再度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面对莱曼从容起脚破门成功。2∶3,哥斯达黎加队又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一球。

  德国队素来以拥有钢铁般意志著称,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再度表现无遗。当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德国队左侧开出任意球,皮球推到中路,弗林斯禁区外30码远射,皮球直挂大门右上角。哥斯达黎加队门将只能望球兴叹。

  弗林斯这脚精彩的远射为德国队锁定4∶2的比分,顺利战胜小组首个对手。

  

  上图:德国队的大胜让球迷疯狂,让整个德国成了欢乐的海洋。

  

  上图:沦为替补的卡恩怅然若失。

  

  上图:因伤缺阵的巴拉克若有所思。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