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罕见高比分 东道主4球大破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慕尼黑6月9日电(记者树文、潘治、汪涌)4:2!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揭幕战,诞生在2006年。

  顶替卫冕冠军出征揭幕战的东道主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中,以4:2横扫哥斯达黎加。在精神领袖巴拉克缺席的情况下,德国青年军团在独进两球的克洛泽的带领下,充分显示了他们的进攻欲望。

  在前几届的世界杯比赛中,揭幕战都是由卫冕冠军来主演。从1990年以后,卫冕冠军往往在揭幕战里打得十分困难,包括阿根廷、法国都有在揭幕战上失手的纪录。本届杯赛,卫冕冠军也要参加预选赛才能取得出线权,揭幕战的主演也换成了东道主。

  上届世界杯的二号射手克洛泽成为了本场比赛最耀眼的角色,他分别在第17分钟和第61分钟攻进两球,成为德国队头号功臣,赛后他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是这位出生于1978年6月9日的射手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两队一开场就拼出了真火。第3分钟,德国队后腰弗林斯就完成了本届

世界杯的第一脚射门;第6分钟,赛前一度因为有伤差点错过世界杯的德国队左后卫拉姆在一连串精彩的晃动后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第12分钟,哥斯达黎加队一次精彩反越位,由孙继海在
曼城
队的前队友万乔普将比分扳平;第17分钟,德国队经过一连串精彩的配合,克洛泽接到施魏因施泰格的突破分球,门前推射得手。

  仅仅17分钟,就进了3个球,这是世界杯揭幕战历史上罕见的。

  此后,基本就是德国人的进攻表演了,在错过了多次机会后,第61分钟,克洛泽头顶脚踹,终于再度敲开了对手的大门。这位擅长助攻的射手在比赛还有十多分钟结束时提前下场,接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

  哥斯达黎加队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但他们依然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在整个上半场,他们就一次射门,结果就得手了。下半场第28分钟,又是万乔普,又是中路的反越位后射门,将比分扳成了2:3,让场上局势又变得紧张起来。

  这时候,比赛中途接过队长袖标的弗林斯发威了。第87分钟,他一脚近30米的远射,为德国队打进了奠定胜局的一球。这个球也是本场比赛6个进球中最精彩的一个。

  尽管巴拉克赛前表示自己的伤已经痊愈,但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还是没有冒险派他出场,顶替他的是小将博洛夫斯基。在整个德国队的首发阵容中,仅有4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德国青年军在本场比赛中展示了充沛的进攻欲望和技巧,包括施魏因施泰格、博洛夫斯基、波多尔斯基和拉姆等年轻选手都有多次精彩的进攻表演,但德国队两名中后卫之间暴露出了明显的漏洞,两次都被万乔普抓住了机会破门。

  赛后的

技术统计表明,德国队全场射门高达21次,而对手仅有4次。德国人的控球时间更是达到了63%。

  本场比赛还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第30分钟,哥斯达黎加的丰塞卡因为在对方开球时没有退出足够的距离而领到了黄牌,这张黄牌使他成为现行的新裁判规则下的第一个“牺牲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