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厄瓜多尔队首战力克波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盖尔森基兴(德国)6月9日电(记者张千里刘向张寒)“准南美风格”的波兰队9日在足球赛擂台上未能斗过“师傅”,以0:2负于南美“轻骑兵”厄瓜多尔队。

  与此前进行的德国世界杯赛揭幕战东道主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相比,厄、波之战更为精彩。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二十四分钟,厄瓜多尔队在前场右边获得界外球机会,德拉克鲁斯大力将球掷向对方罚球区,他的队友头球向后“摆渡”,在罚球区远端接应的卡·
特诺里奥顶球入网,首开纪录。尔后,士气大振的厄瓜多尔队便没再处于下风。

  在盖尔森基兴展开的这场A组比赛犹如波兰队的主场,能容纳5万余名观众的奥夫沙尔克体育场座无虚席,其中多为波兰球迷,看台上成了红白色球衣的海洋。波兰队开赛前一个多小时即走上赛场草坪,与本队的拥趸形成互动。在球迷声势浩大的助威声中,波兰队比赛开始后一度占据主动,主要通过效力于德国勒沃库森队的大牌球星科日努维克从左路频频发难,他和中场队友斯莫拉雷克配合默契,进攻有声有色。然而由于注重进攻,波兰队的中场球员过于压上,与后卫线略有脱节,使对手伺机率先破门。

  中场是波兰队的薄弱环节,此番他们摆出451阵型,置重兵与对手争夺中场。整场比赛波兰队控球时间达56%,但因过多短传和运球,推进速度受到影响,使厄瓜多尔队能够及时回防。厄瓜多尔队比分领先后,充分发挥阵地配合进攻的特点,积极穿插跑动,多次射门很有威胁。第八十分钟时,厄瓜多尔队通过一次漂亮的反击再度得手,替补上场的卡德维斯斜线切入对方罚球区接队友的直传球后,将球横传给中路插上的德尔加多,后者轻松破门。

  落后两球的波兰队下半场不时采用传统的长传冲吊打法,长短结合发起攻击,曾两度射门击中对方球门柱,因为“运气不佳”,始终未能改写比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