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经济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据伦敦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预测,本届世界杯将为参赛的32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带来130亿英镑的收入,其中113亿英镑为欧洲国家(或地区)收入囊中。在欧洲参赛地中,东道主德国的收入将为74亿英镑,英国为13亿英镑,法国12亿英镑,意大利7亿英镑。由于时差原因,亚洲经济受益程度较少,为20亿英镑。

  根据历届世界杯经济学统计数据表明,冠军争夺战获胜队的国内生产总值因胜利平
均增加0.7%,失利国则下降0.3%。但这里没有一定之规,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得主德国和阿根廷随后分别遭遇了经济大滑坡。另外,胜败之分对两地的股市影响有天壤之别,胜利方的股市平均飙升10%,失败方股市暴跌25%。

  平衡是经济学中常用的词汇,有失有得是世界杯经济学的一大特色。员工旷工观看2002年世界杯使欧洲损失了将近60亿英镑,法国和意大利分别为13亿英镑和16亿英镑。对于经济相对落后而又有天生狂热球迷的拉美地区来说,预计本届世界杯这里将因为旷工损失3亿英镑。

  ★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新快报”字样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