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倪继德:巴西荷兰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8 沈阳晚报

  

记者:德国
世界杯
开始了,和4年前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没有中国队参加,可能关注的人少了,情感也不一样了,在您看来,本届世界杯中国球迷应该看什么?

  倪继德:我看没有中国队参加反而是好事。不是我不爱国啊,你看上届世界杯有中国队参加,不管几点比赛,不管是不是球迷都要守在电视机前看转播,一场比一场输得多,看得直窝火,连睡觉都睡不好,今年中国队没进去,我们不用再因为看球上火了。不看中国
队,我们可以轻轻松松地看世界杯了,那是彻底的放松和享受,就是为了足球而享受,多痛快的一件事啊!

  记者:在我们采访的很多对象中,普遍都认为巴西队仍是夺冠的第一热门,您有何看法?

  倪继德:说实话我也看好巴西,但我认为今年也该轮到荷兰有戏了。

  先说巴西队吧。为什么那么多人看好巴西,因为他们的整体实力确实是无人可比的,别的球队打的的是11个主力,顶多有那么两三个超级替补,但你看看巴西,他们报名的18个人可能个个都是主力,世界杯打的可不是一场两场,要想走到决赛,一支球队需要的是30天的最佳状态和战斗力,伤病、

红黄牌的影响都要考虑进去,巴西队之所以能够5次夺冠,就是因为在这一点上,他们确实太强了。

  再说荷兰队。我从个人感情上来说,非常希望荷兰队这次能够走得更远,甚至是夺冠。大家都知道现代足球始于英国,但现代的足球战术却始于荷兰,正是荷兰人打造的全攻全守战术开创了

世界足球的一个新时代,在克鲁伊夫时代,他们两次夺得亚军,确实令人感到惋惜。如今,荷兰队虽然不再有那么多巨星级的人物,但他们的整体打法却非常成熟,而且本届世界杯荷兰队特别低调,我想,越是这种沉默越透露着无穷的杀机,我预感也期待橙衣军团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奇迹。

  记者:作为足坛名宿,您感觉本届世界杯上,亚洲球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倪继德:亚洲足球在世界杯的殿堂里还只能排在后面,虽然上届世界杯韩国队和日本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想那是场内、场外综合因素促成的,如今韩国和日本都已经过了巅峰期,他们要想重现4年前的辉煌几乎是不可能的。至于伊朗、沙特,或者再加上澳大利亚,我感觉这些亚洲球队能够小组出线就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