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丰文:我看好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08 沈阳晚报

  

记者:高指导对本届
世界杯
有何展望?您认为哪支球队能最后捧杯?

  高丰文:其实我从来都不预测结果,因为足球比赛有太多

  的不可预测性,如果非要从32强中选择一支我看好的球队,我认为巴西队仍是最有实力夺冠的球队。

  记者:很多中国球迷都看好巴西队,但是像东道主德国队以及阿根廷队、荷兰队不是也非常有实力吗?

  高丰文:阿根廷、荷兰也都不错,但我比较的不仅仅是一种综合实力,更是一种综合气质,就我个人来看,还是巴西队更具有世界冠军的气质。

  记者:那您如何看东道主德国队?

  高丰文:德国队夺冠的呼声虽然没有巴西队那么高,但我感觉,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变数最大的一支球队。它有可能背负东道主的压力发挥一般,顶多小组出线就算完事,相反,如果它能借着东道主的气势超水平发挥,进入决赛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有一点我倒想发表一下我的看法,那就是德国队的小组形势。从分组情况看,德国队好像是分到了一个最好的组,三个对手哥斯达黎加、波兰、厄瓜多尔都只能算是世界杯上的三流球队,但我认为,对于这三个对手来说,事实上,他们也对能分到德国队这一组而感到庆幸,因为和巴西、阿根廷、荷兰、英格兰这样的球队相比,德国队只能算是一流球队中的末流,所以,德国队绝不能高估小组形势,否则,弄不好就要阴沟翻船。

  记者:在世界杯期间,您会组织足校的小球员集体看球吗?

  高丰文:肯定要看的,不过,我感觉看重播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这些孩子别看白天积极性挺高,吵着嚷着要半夜起来看球,但一到晚上,你就是打屁股他们也起不来。当然,让他们看世界杯是有好处的,到时候,我也会给他们讲球。现在的足球少年就是要多看多学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战术打法,这对他们提高足球的意识是非常有帮助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