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大联赛保级区多支球队将“删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实习记者柴诚明】国际足联大会在8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在2007-2008赛季开始前,国际足联成员协会下属的每个联赛的球队最多不能超过18支。

  在著名的欧洲五大联赛里,只有德甲联赛始终保持着18支球队,因此不会受到丝毫的影响,而对于英、意、法、西这四大一直保持20支球队的顶级联赛来说,将在下赛季出现5支球队降级的局面。对于这些定型已久的联赛来说,这一决定势必会影响到整个联赛结构。

  不仅是甲级联赛,而且以下各级联赛的队数以及联赛激烈程度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从上赛季的各国联赛积分榜来看,涉险保级的英超的阿斯顿维拉以及朴茨茅斯如果下赛季难有改观将要遭遇降级厄运,而孙继海效力的曼城也将面临降级的危险。在西甲联赛皇家社会和桑坦德竞技恐怕不会再有上赛季最后时刻安全登岸的好运。而意甲联赛中卡利亚里和锡耶纳则要遭遇降级之痛。总之,下赛季的这几大赛事,势必会出现比争夺冠军更加激烈的保级大战。

  此外,国际足联作出这一决定还考虑到球员不能过于疲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病。2007-2008赛季的英、意、西、法联赛将从每赛季38轮比赛,缩减成每赛季34轮比赛,同时杯赛比赛也会相应减少,这样就会使球员们获得更多的联赛间歇休假期,从而减缓多线作战的疲劳。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