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林斯曼一个人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58 每日新报

  揭幕战上德国队能否全取三分,根本就是个伪悬念,即便是哥斯达黎加人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3。到手的三分实实在在地可以让克林斯曼美美地睡上一觉,暂时不去顾虑外界的种种评论,至少德国队在他的大力调教下,已经焕然一新。这场胜利不仅仅是德国队的胜利,更是克林斯曼的胜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表示,这场胜利对他而言是个解脱。

  揭幕战难打、德国队一系列热身赛效果并不理想、不能让中场核心巴拉克冒险登场,一系列问题压得克林斯曼从踏进球场的那一刻起,面对全球的电视镜头时也仅仅是故作镇定,失去了往日的轻松和洒脱。开场仅仅6分钟,拉姆左路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不但把慕尼黑世界杯球场观众的情绪推向了第一个高潮,而且也让一直略显紧张的克林斯曼长出一口闷气。于是,我们看到了克林斯曼如同孩子般的欢呼,看到他与巴拉克紧紧拥抱,克林斯曼和他的球队太需要这个进球了!所有不满、指责和担心应该可以暂停了。

  揭幕战往往乏善可陈,前锋出身的克林斯曼用4粒进球颠覆了这个传统;队伍打法不成熟,德国人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让对手疲于防守;巴拉克作壁上观,实战证明年轻的波多尔斯基正在成为新的中场

发动机。尽管日耳曼人的后防并不如1990年
世界杯
时那么坚固,对手三次射门,球门两次被洞穿,但是上下半场各进两球,攻击力至少已经恢复了元气。德国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赢得了复苏的第一战,克林斯曼终于可以直起他那被口水压了许久的腰板。

  德国人的终极目标是进军柏林,站在世界杯决赛的场地上,并梦想高高举起大力神金杯,赢哥斯达黎加队,只是德国新战车“世界杯长征”的第一步。克林斯曼最大的贡献是把精彩足球还给球迷,兑现了他接手球队时的承诺,德国人需要做的是闭上嘴,对克林斯曼投下信任和支持的一票。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