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胜之不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39 扬子晚报

  不管谁输谁赢,人们期待中的这场总决赛的揭幕战,似乎不应该这么难看。重视防守、加强防守,这没错,但起伏如此之大,大牌球星如此失常,失误如此频繁,难怪看着激烈、实不精彩,难怪连获胜的小牛最后得分也不过90分,而热火虽然得了80分,但第二节和第四节分别仅得区区13分和12分。此等进攻,真让人担忧,今年总决赛是否又要回到前几年的老路去?

  双方球星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甚至大失水准,尤其是小牛第一得分手诺维茨基和第二得分手霍华德。诺维茨基14投仅4中,最后得到16分,霍华德更糟,14投3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与他季后赛41.3%的全队三分最高命中率反差太大。更糟的是,他还有5次失误。替补斯塔克豪斯虽然贡献了13分,但11投4中,准头也不行。热火球星韦德和奥尼尔一共36投19中,得了45分,其中韦德25投11中,命中率不到50%,不如他季后赛的命中率,更比不上他同活塞时的命中率。他第一节很准,7投6中,但之后越来越差,而且有5次失误,最后他得了28分。奥尼尔11投8中,命中率可以,但进攻次数少,最后仅得17分。不过,他的罚球要是争气的话,输球的也许就不是热火了。奥尼尔一共罚球9次,只中可怜的1次,创下季后赛罚球最低纪录。

  小牛获胜的大功臣是特里,他不仅得分最多(32分),投篮也最准(18投13中)。此外,格里芬和丹皮尔,都是上场时间不太长、投篮次数不太多的“高效球员”。他俩一共10投7中,拿下16分。这也再次证明,小牛的“深度”强于热火。小牛这场仅“板凳”球员就得了24分,而热火的替补仅得2分。

  梁希仪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