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战车胜利启程——在震撼中感受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8 河北日报

  6月9日下午3点,能够容纳66000名观众的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早就坐得满满当当,黑黄红的德国国旗色印染着球场的每一处角落。现场每个德国球迷的脸上都画上了德国国旗的鲜艳油彩,一时间让人感觉有些眩晕。

  好在,倡导进攻足球的克林斯曼和德国国家队,用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的美妙结果, 让球迷们尝到了既刺激又幸福的感觉。正好迎来28岁生日的主力前锋克洛斯,更是用两个
关键的进球为生日蛋糕点缀上了两颗红樱桃。

  球场上的生日歌

  比赛开始前10分钟左右,球场上德国球迷忽然安静下来,按照规矩这时候要介绍双方首发出场的球员。德国球迷一向有这样的习惯,当播音员读出球员的姓氏后,球迷们会整齐划一地高呼这名球员的名字。

  然而,当播音员读到克洛斯的姓氏“米洛斯拉夫”时,球迷们竟然齐整地用小调唱着一串怪异的单词。回头向懂德语的同行一问,原来是“德语生日快乐”的意思。事实上,克洛斯接连帮助德国队打进第二和第三个进球后,球迷们的生日歌曲再度响起。

  28岁的生日,代表德国队的第58场比赛,接连打进两个进球,实在没有比这更好的生日礼物了。“你也知道,克洛斯的父母都来自波兰,现在我们希望德国打波兰时,克洛斯还是能够多进几个,毕竟他现在代表德国队比赛呢。”一名染了红脸颊的女球迷喋喋不休地说着。

  球迷埋怨防守差

  尽管最终赢了胜利,但德国队糟糕的防守还是引发了批评,足球名将马特乌斯赛后直言不讳地在电视上表示,“

世界杯上起码有10支球队的防守要比德国队出色。”

  德国媒体记者不满克林斯曼的糟糕防守也是由来已久,来自柏林的扬就坦言,这样的防守如果打巴西绝对是找死,“克林斯曼总是希望我们得上心脏病,今天的两个丢球,对于莱曼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也看到了每次我们都压得很上,对方前锋都能直接面对我们的门将。或许,这需要进行改进,不过谁知道呢,如果克林斯曼通过这种进攻战术拿到冠军,我就马上闭嘴。”

  相比媒体的专业评论,一些较真的男性球迷还在为克林斯曼的换人争论不休,“博洛夫斯基踢的那么棒,他不应该被换下,好在最后我们打进了第四个进球,上帝,可真刺激。”

  德国版的将相和

  4比2之外,其实有着更深刻的含义,这场胜利更消弭了克林斯曼和巴拉克之间原本的隔阂和误会。

  不是所有人看到了这一幕,当左后卫拉姆在开场第五分钟的远射破门,把比赛拉入有利德国队的轨道后,兴奋不已的主帅克林斯曼主动跑向远处的巴拉克,身后拍了一下巴拉克的胸脯。领会意思的巴拉克顺势回头也拍了一下克林斯曼,于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克林斯曼的主动示好,更是直接导致了这出德国版的将相和。为了保护巴拉克,克林斯曼宣布队长无缘揭幕战,求战心切的巴拉克在深夜向《图片报》抱怨自己早已康复,这种处理方式显然对于德国队没有帮助。

  而当弗林斯打进德国队第四个进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2时,巴拉克和队友激动地拥抱庆祝,而克林斯曼斜靠在教练席上,抿嘴微笑看着这一切。很显然,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下。

  本报特派记者 马征 梁韶辉[发自

慕尼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