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踏上希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0 南京晨报

  前传

  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欧文……当这些世界最顶尖的球员集中到一支队伍中时意味着什么?“冠军!”埃里克森的回答简短而有力,埋藏起2002年被巴西淘汰的伤痛,这支被称为近10年来最好的英格兰队又踏上了世界杯的征程,夺冠的意志在四年的轮回后变得更加坚决,对今晚9点半同巴拉圭进行小组赛首战的三狮军团来说,希望之旅开始了。

  没鲁尼?没问题

  虽然“金童”鲁尼跖骨的伤势已经解除了危险警报,但他肯定无缘英格兰的首场比赛,小组赛阶段能否上场也还是一个疑问,在英格兰向世界杯冠军发起冲击旅途的开始阶段,曼联天才的缺席会造成影响吗?

  主教练埃里克森将英格兰队此次世界杯征程的命运几乎全部压在了鲁尼身上,因此即使在这名天才少年伤势不明的情况下依然将其带到了德国。如今鲁尼虽然已经确定可以参加世界杯,但对阵巴拉圭的首场比赛,英格兰必须做好没有这名天才前锋的准备。“没有鲁尼的英格兰肯定缺少了什么,我们都希望他能伤愈。这样对球队对他本人都好,没有鲁尼的

世界杯不会是一出喜剧。”三狮军团队长贝克汉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鲁尼对英格兰的重要性毋庸多言,但没有鲁尼,英格兰依然是世界顶尖球队:“我们队中至少有六七名世界级球员。这些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光是兰帕德、杰拉德、特里这些名字就足够让人起敬,欧文和克劳奇搭档的锋线也已经在热身赛中经受住了考验,没有鲁尼,日不落战舰依然火力十足。“没有鲁尼我们照样可以夺冠。我知道我这句话会成为报纸的头条,我也知道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对他不公平。但事实是,不管有没有鲁尼,我们球队都有走得足够远的潜力。”

  杰拉德上场几率50%

  也许是上帝关照英格兰,在鲁尼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后,英格兰队昨天又传来好消息,前天训练中出现背部痉挛的杰拉德伤势恢复迅速,同巴拉圭的首场比赛,

利物浦队长上场的几率达到50%。

  本周二,中场核心杰拉德在训练中出现背部痉挛后暂停训练,这一度让埃里克森非常紧张,他和兰帕德搭档的中场是英格兰队后防线前最重要的一道屏障。幸运的是,利物浦队长一天后就有了明显恢复,杰拉德表示,自己参加小组首战巴拉圭的机会虽然还是50%,但是心理上感觉已经可以确保出战。“几年以来我一直没有任何背伤,所以我不是很清楚该如何处理这种受伤。当时我说自己参加首战比赛的机会是50%,但是通过过去24小时的疗伤,我感觉自己恢复了很多。对于周六的比赛,现在我觉得非常有信心。”

  杰拉德受伤后只进行少量的热身练习,出于保护目的,在一些常规训练中他仅参加了一部分项目。在当天的教学比赛中,后卫卡拉格客串中场打了上半场,下半场由替补卡里克换下。对于自己的伤势,杰拉德并不认为有很大问题:“我觉得伤势恢复不错,这两天就可以恢复全部训练。现在我的备战很充分,自己也很有信心,状态也不错。”

  巴拉圭只剩语言优势

  同接壤国家巴西相比,巴拉圭在

世界足球版图上只能算不起眼的一角,此次与英格兰、瑞典这样的欧洲豪门分在一组,南美球队晋级淘汰赛的希望微乎其微,同英格兰的这场小组赛首战,巴拉圭从球队实力上根本无法向对手叫板,但他们手上有一个秘密武器———瓜拉尼语。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两支交战球队使用的语言不外乎英语、法语、德语或者葡萄牙语,但以瓜拉尼人为基本居民的巴拉圭却有着自己独特的语言———瓜拉尼语。特别是对于巴拉圭这样喜欢在场上不时交谈、就场上形势互相沟通的球队,拥有一门特殊的语言也是一种优势。乌拉圭人雷斯,研究特殊文化的专家,在英格兰同巴拉圭作战之前曾发表过这样的看法:对于英格兰队球员来说,掌握一点瓜拉尼语是必要的,贝克汉姆必须知道,当巴拉圭队员大呼“eike”时,他是在叫队友向前压上,这有助于本方掌握对手在球场上的动向。

  来自拜仁俱乐部的圣克鲁斯出生于首都亚松森,在巴拉圭,西班牙语和瓜拉尼语都是官方语言,这名球队中的当红小生还因为语言问题同队友闹出了小摩擦,加马拉认为一直在德国踢球的圣克鲁斯不太会说瓜拉尼语,并认为这将给他们在场上的沟通带来麻烦,圣克鲁斯立刻加以回击:“那个家伙简直头脑有病,我当然会说瓜拉尼语!”如此重视语言的力量,巴拉圭队的确将瓜拉尼语作为本队同英格兰对决中的有力武器。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