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鲁尼争夺战未完待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鲁尼能打世界杯了,但小组赛能不能上场,依然是一个只有埃里克森才知道答案的谜题。

  周三乘坐专机往返英国接受最后诊断的鲁尼,是令所有英格兰人关心的第一话题。尽管由诺丁汉女王医学中心整形外科教授安古斯·华莱士领衔的独立医疗小组得出了“他能参加世界杯”的结论,但鲁尼争夺战并未结束,曼联依然不想让自己的未来核心在完全康复
前冒任何一点风险,至少让鲁尼歇完小组赛再说,而埃里克森却似乎铁了心要与之作对。青翠如画的巴登巴登英格兰队基地,一场暗战正在打响。

  守候在巴登巴登基地的英格兰记者中流传着这么一则消息:昨晚,弗格森给埃里克森打了个电话,把英格兰队主教练劈头盖脸痛骂了一顿。“你完全可以想象出弗格森那张气得发紫、扭曲的老脸,”《泰晤士报》首席记者马特·迪金森调侃道。一向对曼联这些大俱乐部唯唯诺诺的埃里克森这次却态度强硬,英国记者圈内的说法是,埃里克森丝毫没有理会弗格森的暴怒,也没有半点安慰的意思,只是简单地回复了一句:“现在起,上不上场只是我和鲁尼之间的事。”“如果不是

世界杯后他就要走人,他敢这么对待
曼联
的老板吗?”

  圈内的消息总是传得很离谱。据说,华莱士教授原本并不准备给鲁尼开出放行诊断书,这位全英国最好的脚部整形专家担心,一旦鲁尼在比赛中再次受伤,他将面临曼联俱乐部高达500万英镑之巨的索赔诉讼。但最终英格兰足总却私下告知医生:“如果你被控告,我们会帮你付账!”在经过7个小时的诊断后,受制于双重压力的华莱士最终开出了“鲁尼可以参加世界杯”的证明。

  英格兰赢得了鲁尼争夺战?不完全是。华莱士在写给曼联俱乐部的证明中写道:“鲁尼在小组赛后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更大。”曼联以此为据要求英格兰队不在小组赛中使用鲁尼,这一点也被埃里克森直接拒绝,现在瑞典人甚至不再理会华莱士,“华莱士教授保证,在我准备用鲁尼前,他将赶到基地来再作一下诊断,但究竟什么时候用鲁尼,现在我只听信于国家队的医疗小组。”

  昨天,鲁尼已经参加了英格兰队的合练,今天下午,他将跟随球队前往法兰克福赛地。埃里克森已宣布,对鲁尼的问题实行“新闻禁默”,在确定他上场前所有队内人士不得对外评价有关鲁尼的伤势。而英格兰媒体则开始猜测鲁尼的登场时机,较为一致的分析是,与巴拉圭、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战,鲁尼将不会上场,最好的亮相机会是与瑞典队的比赛,“埃里克森估计届时两队都已小组出线,这应该是一场轻松的比赛。”

  弗格森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如果旧伤处再遭一次重创,鲁尼的明天将不那么光明。埃里克森的理由听起来更是充满正义感:“我所做出的决定取决于鲁尼本人的意愿,取决于英格兰队和英格兰4000万人民的意愿。”鲁尼脆弱的跖骨真的能承担起4000万人的意愿?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

慕尼黑6月9日专电)

  昔日追风少年鲁尼承载着英格兰人的期望。

鲁尼争夺战未完待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