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日印象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6月9日凌晨,慕尼黑火车站外。一位巴西女球迷在街边手舞足蹈,引得在此等车的人们纷纷侧目,明显饮酒过量的这位女球迷甚至当街跳起了桑巴舞,周围的德国人笑着说,“这就是世界杯”。

  开幕式上,当德国名模克劳迪娅·希弗和传奇巨星贝利走上舞台的时候,这个近乎搞笑的组合引起了全场的笑声和掌声,周围的德国人说,“这就是世界杯,就是全世界的节
日”。

  安保人员最辛苦

  从6月7日起,北约组织的E-3预警飞机开始执行德国世界杯的空中反恐巡逻任务。根据北约指挥部的消息,本届世界杯反恐巡逻任务将一直持续到7月9日,另据介绍,本次出动的预警机来自北约的两支预警机分队,在德国的盖伦基兴部署有17架预警机,另在英国的沃丁顿驻有7架飞机,上述两地的预警飞机都将参加本届世界杯赛的反恐巡逻任务。

  德国国防部长容透露,除了警察和各类安保人员外,德国国防军为保证世界杯赛安全还投入了7000兵力,以防可能发生的大规模突发事件;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也介绍说:“尽管不会有100%的安全,但人力可尽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做了。”

  德新社消息说,在所有安保力量中还包括两支特别行动队,他们的任务是防范可能出现的“A(核武器)、B(生物武器)、C(化学武器)”袭击。

  在地面的警察和保安人员也绝不轻松,近10万名联邦警察将在各地执行巡逻任务,主要集中在球迷聚集的球场、广场和酒吧附近。以慕尼黑为例,仅在皇家啤酒馆里就安排了10名保安人员,负责监视球迷是否出现过激举动,外面还停有数量警车,随时听候调动。此外,德国本次还特别邀请了323名来自英国、波兰、阿根廷和

意大利等国的“警察外援”,他们的任务将是辨认来自上述国家的“有嫌疑”的足球流氓,在事态发生之前予以制止。

  球迷活动最丰富

  慕尼黑奥林匹亚公园体育场内举行的球迷节活动吸引了上万名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他们聚集在大屏幕前观看来自安联球场的实况转播,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安排了小型足球赛等参与性节目;在慕尼黑市中心的玛丽安广场上,球迷聚集在

世界杯专设舞台周围,既可以观看实时比赛进程,也可以在周围的酒馆享受
美食
;慕尼黑市旅游局还为外国球迷专门准备了环游慕尼黑市的活动。

  即使由于种种原因,球迷未能进入上述活动现场,在很多酒吧里仍然有世界杯的气息,世界杯系列鸡尾酒最近销售火爆,用各种酒类调制出的模仿各国国旗颜色的“世界杯鸡尾酒”每天都能卖出几千杯。

  开幕式最巴伐利亚

  巴伐利亚传统音乐,长达4米的巴伐利亚传统驱熊长鞭,两个巴伐利亚的九岁孩子,来自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的演员高唱《欢乐颂》,巴伐利亚乡村风格的建筑,150名着巴伐利亚传统服装的演员,巴伐利亚传统舞蹈……开幕式充满了喜悦的巴伐利亚风格,也让世界领略了慕尼黑的热情。

  随后上演的来自柏林的说唱乐则突兀得很超后现代,但是看台上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却看得很投入,还跟着音乐击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显然不如身边的德国总统科勒尔接受能力强。

  德国队最自信

  德国队乘坐的大巴的车牌说出了他们必胜的决心——B/WM2006,B代表着柏林,WM在德语中代表世界杯,他们的目标就是在大力神杯上第四次刻上德国队的名字。大巴准时于6月9日下午3点45分离开所在宾馆,驶向安联球场。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队主场胜率高达56%,很多德国球迷都期待着出现1996年夺取欧洲杯那样的奇迹,在巴拉克因伤不能上场的时刻,德国队能够涌现出像比尔霍夫那样的超级明星。

  本报特派记者吴筠

  (本报慕尼黑6月9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