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矮巨人”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他一直是个小矮子——在人高马大的德国国家队里,身高1.70米的拉姆是个不折不扣的另类分子,与队友相比,他的身高和体型只能用“可怜”来形容。但今天他却成为了巨人——在队友克洛泽的生日当天,他抢尽寿星的风光,将本届世界杯的首枚入球归为己有。这就是拉姆,年仅22岁的“矮巨人”。

  一个月前,他的手臂还牵动着整个德国的心——人们担心他会因伤错过世界杯,希
尔德布兰甚至在少年的手臂石膏上写下“早日康复”的字眼为他祷告。而如今,这位“天才少年”的右脚足以让全体安联球场的观众为之沸腾——开场5分钟,疾停、摆脱、起脚,这张娃娃脸便与那道划入球门死角的弧线一起载入史册。

  其实,少年英雄早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就一战成名,他的速度和爆发力成为那届严重老化、青黄不接的德国队中为数不多的亮色,其左路异常出色的防守与犀利的突破都是令对手头痛的利器。而对于这个总把阳光笑容写在脸上的少年,贝肯鲍尔这样寄语:拉姆,从左路起飞!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

慕尼黑6月9日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