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头号种子对上第一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世界杯将进行3场小组赛。B组的英格兰队和巴拉圭队、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和瑞典队将捉对厮杀,而被称为第一死亡之组的C组,将率先打响阿根廷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

  用“方言”对付小贝英格兰VS巴拉圭

  英格兰队是欧洲打法的典型代表之一,巴拉圭队则是典型的南美风格,两队之间的较量将是典型的欧美足球对抗,而比赛的结果很可能决定两队未来的命运。

  鲁尼的回归无疑会令英格兰人欣喜若狂,但英格兰队要想在40年后再次问鼎世界杯,首先得拿下南美劲旅巴拉圭队。

  鲁尼虽然被医生确定可以参加世界杯赛,但埃里克森是否敢把久疏战阵的鲁尼放在首发阵容上还是一个问题。而杰拉德能否在与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出场也是一个疑问,他说:“我一直处在康复中,不过我的背部还有点小麻烦,我在努力恢复,但上场的可能只有50%。”

  巴拉圭队的阵容较之于球星云集的英格兰队自然要略逊一筹,但巴拉圭人也找到了对付英格兰人的最好办法,他们打算在场上相互交流时,使用该国当地的一种土话。因为英格兰队的贝克汉姆已经在

西甲联赛混了3年,所以巴拉圭人放弃了他们的官方用语西班牙语,以防小贝“窃听军事机密”。

  头号种子对上第一黑马阿根廷VS科特迪瓦

  死亡之组的首场比赛将在该组头号种子阿根廷队和被视为“黑马”的科特迪瓦队之间进行。虽然科特迪瓦队是首次登上世界杯舞台,但他们的主力阵容几乎全部来自英超和法甲,阿根廷队也不敢轻视对手。中场球员马斯切拉诺表示:“届时中场争夺将异常艰苦,科特迪瓦队拥有一批身体素质极佳的优秀球员,我们决不能轻视他们。”

  里克尔梅将成为阿根廷队进攻的主要发动者,在他的支持下,前锋克雷斯波和特维斯将得到足够的机会,而在中场和边路很灵活的索林和罗德里格斯也将给对手形成巨大威胁。

  想从C组出线,首场比赛对于阿根廷队来说非常重要,尽管科特迪瓦被视为黑马,但从综合实力来看,非洲球队是这个小组中实力相对比较弱的,如果此战失分,阿根廷很有可能再演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的悲惨一幕。

  力压非洲雄狮、非洲雄鹰,“大象”科特迪瓦队被很多人视为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黑马”,颇受关注,但他们却一直低调面对媒体。来自法国的主教练米歇尔还限制队员外出,甚至不让他们给球迷签名拍照,每天训练只有前15分钟让记者观看。

  不过,科特迪瓦队内氛围却一派祥和。7日,他们聚在一起祝贺队友卡劳喜添贵子,同时也给即将过生日的法耶和埃布庆祝,教练们甚至还打了一次

高尔夫球。

  最没悬念的一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VS瑞典

  对于瑞典队来说,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比赛。瑞典队后卫梅尔博格认为,B组将是瑞典、英格兰、巴拉圭三队并驾齐驱,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只能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所有32支参赛队伍中国家面积最小的,全国人口也只有110万,但能挑出11个人参加世界杯比赛,这已经足以让诸多大国汗颜。

  图为鲁尼昨天在英格兰的营地住所内张望正在训练的队友们。

  □图/CF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