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球迷喜庆揭幕战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柏林6月9日电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德国以4:2告捷,期待已久的德国球迷终于大松了一口气,并以鸣放鞭炮、汽车鸣笛等方式来庆祝,但是脆弱的后防线让一些球迷感到遗憾。

  揭幕战是历届世界杯备受关注的重要比赛。2006年国际足联首次让东道主代替上届冠军进行揭幕战比赛。在首都柏林,9日下午,数以万计的球迷踏着满地的啤酒瓶涌向市中心
勃兰登堡门前的大屏幕,涌向国会大厦前面的阿迪达斯球迷天地看球。他们不分男女老幼,有的颈戴红黄黑三色花环、有的身披德国国旗、有的头戴足球帽,几乎人人脸上都涂抹上了德国国旗。

  阿迪达斯球迷天地里仿照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临时搭建起来的一万个座位几乎爆满。随着德国队气势磅礴的进球,这些无法到慕尼黑亲临现场看球的人们呼声四起,“人浪”此起彼伏。在柏林的其他地方,德国队每进一球就有鞭炮声响起,鞭炮声在德国只是在过元旦时才能听到。比赛结束后的大街上,许多汽车插上了德国国旗,有人甚至从汽车天窗里钻出半个身子,双手高举国旗以示庆祝。汽车喇叭此起彼落,这在平素里也是很少听到的。狂欢就会忘乎所以,平时一向守规矩的德国人将空啤酒瓶和纸屑扔得随处都是。

  不过,在欣喜的同时,德国球迷还是指出了德国队存在的问题。比赛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球迷,他们普遍表示对比赛结果满意,认为首场比赛德国赢了很重要,但后防线并不尽如人意。一名小伙子说:“前锋特棒,但是后卫实在糟糕。”一名姑娘说,德国队很成功,但是后卫不好,因为他们让哥斯达黎加队进了两个球,如果是4:1的结果就更理想了。她的男朋友则宽容一些,他认为德国队踢的有欠缺是因为这是首场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德国队会发挥得要好些。(记者张碧弘郑道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