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洛泽:用进球和胜利庆祝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慕尼黑6月9日电上届世界杯德国队首场比赛迎战沙特阿拉伯队时,当时还差几天年满24岁的克洛泽上演“帽子戏法”,一战成名,并最终以5粒进球夺得韩日世界杯“银靴奖”。

  4年后,在德国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揭幕战上,克洛泽又以两粒漂亮的进球让球迷欢呼。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克洛泽用进球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克洛泽生于1978年6月9日,他此前表示,在揭幕战上进球,并帮助球队获得胜利,是献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在刚刚结束的德国甲级联赛中,克洛泽出场26次,攻入25个进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克洛泽生于波兰,父亲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在法国甲级俱乐部踢过球。克洛泽9岁时,随父母从波兰移居德国,开始接触足球。通过足球,他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

  2000年,克洛泽首次在德甲联赛亮相,次年入选德国国家队。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沃勒尔评价说:“克洛泽空中感觉好,拼抢凶狠,速度快,聪明。”2001年3月,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在与阿尔巴尼亚队进行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射入致胜一球,从此成为德国队锋线上的一把尖刀。

  6月8日,德国队从柏林飞抵

慕尼黑。下午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前,主教练克林斯曼带领全体教练和球员在中圈将克洛泽围住,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此举大大缓解了赛前德国队的紧张气氛。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的中场绝对主力巴拉克被确认因伤不能在揭幕战中出场。

  9日的揭幕战,克林斯曼派出多名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他们强劲的冲击力,将以30多岁球员为主组成的哥斯达黎加队防线冲得七零八落。比赛第17分钟,小将们的快速反击制造了射门机会,克洛泽门前巧妙推射,打进他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第61分钟时,克洛泽再次破门。

  连中两元,并帮助德国队赢得揭幕战胜利,克洛泽实现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比赛结束前,克林斯曼换下克洛泽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有趣的是,世界杯揭幕战这一天,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中共有4名球员过生日。除克洛泽外,还有加纳队的奥托·阿多、伊朗队的莫·沙吉、荷兰队的维·斯奈德。

  记者汪涌王子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