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世界在朋友家做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23 潇湘晨报

  “全世界在朋友家做客”,选用200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赛官方主题词的这句口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当然,本届世界杯赛首先是一次足球比赛。比赛是我们所有计划和措施的核心所在。但是,除此之外,本届比赛还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德国可以在这样一次各民众阶层和各社会阶层的统一行动中,充分展现自己作为一个积极开放国家的形象。本届世界杯赛也为德国提供了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热心东道主风采的巨大机会,正如我的组委会主席团同事特奥·茨旺齐格博士最近所说的那样,世界杯赛为德国提供了建立责任联盟的机
会。

  未来50年中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了。因此,我们整个国家都要投入到本次大型集体项目中去。我们要全身心地,且轻松幽默地举办本次盛会,我们中的每个人都要担负起东道主的责任。

  世界杯赛由我们来举办非常可靠,我在许多旅行中碰到的外国伙伴都这样对我们说。就在目前我们对国际足联2006年世界杯参加国进行的31国欢迎之旅过程中,也是如此。

  政治地图上的巨大变化赋予了本届足球

世界杯赛特殊的含义。自1990年以来,曾经阻碍无数人直接见面的许多边界都消失了。因此,它将使在一个开放的德国和一个开放的欧洲举办的本届世界杯赛成为一个人们相聚的节日,这是我们非常特别的愿望,也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在2005年12月9日最终一轮抽签时,我们已经把这一信息从莱比锡传递给了大家。当1974年德

国足协首次主办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时,德国尚处于分裂状态,莱比锡还是民主德国的城市,从那时起该城市就成了德国和欧洲政治形势和平演变最明显的标志之一。

  唤起人们期待比赛的喜悦并进一步强化这种心情,这是早在世界杯赛准备阶段之初就开始了的所有活动的目标所在。其中,这一雄心勃勃的框架计划主要的关注点是“国际性”重点。

  我们并不想让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带有过多的意识形态色彩,但是对我来说,这场赛事犹如一张指示牌,它表明了在过去的岁月中,不同的文化在一个拥有诸多新国家的欧洲走到一起来了。

  在2006年世界杯赛中,人们可能会感觉和体验到这种转变。因此,我们在东道主方案中赋予那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种特别使命,即与我们德国的球迷一起营造那种独特的气氛,那种使这一大型赛事难以忘怀的气氛。

  致以衷心的问候

  弗兰茨·贝肯鲍尔

  国际足联(FIFA)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