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情自古伤离别——世界杯伤情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1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有一些优秀的球员因为伤病的原因错过这个四年一次的绿茵盛会,本届世界杯也不例外。世界杯尚未开打,以鲁尼领衔的伤病球星队伍已经蔚为壮观。随着世界杯的进行,可以想象,还会有一些“倒霉蛋”加入到这个不幸的队伍中来。

  鲁尼:小组赛后回来

  自从4月份受伤以来,这位英国天才射手的伤情就一直牵动着英国球迷乃至全球球迷的心。人们如此津津乐道于他的伤情,以致主教练埃里克森都不耐烦了,北京时间6月9日,他对媒体说:“我不想听到更多关于鲁尼的讨论了。”当然,他能这么说,还是因为鲁尼的伤势目前正以惊人的速度好转,最新的消息是,鲁尼肯定能代表英格兰队上场,不过要等小组赛结束以后。

  巴拉克:错过揭幕战

  巴拉克是目前这支德国队名副其实的领军人物,也是德国队的队长。但不幸的是,东道主球迷不能在揭幕战中看到他的表现了。柏林时间6月8日,主教练克林斯曼宣布巴拉克因伤将无缘本届

世界杯揭幕战德国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

  巴拉克是在本月2日与哥伦比亚队的一场热身赛中拉伤小腿的,之后虽然一直在积极恢复,但伤情没有明显好转,前几天的训练基本上是作壁上观。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巴拉克就因为停赛没有上场。希望这次他的伤停不会太久。

  西塞:最新的伤病员

  在8日和中国队的热身赛刚刚打到10分钟,法国队的优秀射手西塞就被宣布将无缘本届世界杯,他是在和中国队球员郑智的一次拼抢中,被后者踢中脚后跟受伤的。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西塞右腿腓骨和胫骨断裂,将彻底无缘本次世界杯。

  当得知西塞受伤的消息后,不知道中国球迷的心情如何。没有人可以指责郑智的无心之举,但中

国足球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和世界杯发生联系,大概是谁也不会想到的。

  戴斯勒:早早告别世界杯

  戴斯勒被认为是东道主德国队最为出类拔萃的创造型中场选手,26岁的戴斯勒今年3月14日在队内训练课中与队友哈格里夫斯发生严重碰撞受伤,被确诊是右侧膝盖软骨膜撕裂,手术之后的恢复期长达6个月。这是这位“玻璃人”职业生涯的第六次严重伤病。本届世界杯,他只能老老实实地当观众了。

  以上是本届世界杯伤病名单上最有代表性的几位大牌明星。事实上,本届世界杯为伤所困的球员远远不止这些。一些球队甚至有多名战将有伤在身。

  如

意大利后卫赞布罗塔与中场球员加图索相继被诊断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而旧伤复发的内斯塔能否参战也是个疑问。刚刚从脚踝伤势中康复的托蒂甚至这样对该国媒体调侃:“我可能是唯一没有伤的球员。”和意大利情况相似的还有捷克队。两名高中锋扬·科勒和洛克文茨刚刚从长达数月的伤病中恢复过来,该队的核心前卫内德维德却在赛前的一次训练中受伤被迫提前离开,前卫巴罗什也因为脚部受伤没有参加例行的赛前训练,中场主力罗西基大腿的伤势尚未痊愈。他们能否按期参加首场比赛都将是个疑问。此前斯米切尔已经因伤退出了国家队。

  虽然许多大牌球星因伤缺席让世界杯的精彩程度打了折扣,但让球迷欣慰的是,从伤病中恢复的大牌球星也有不少,这些人包括阿根廷的梅西、乌克兰的舍甫琴科等国际巨星。(刘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