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客场虫征服波兰“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东道主德国队赢了,波兰后裔克洛斯完成了进球。相信克洛斯会看波兰队的比赛,博洛夫斯基和波多尔斯基两位严格意义上的波兰人也会看比赛。但是最终,30万涌入德国的波兰球迷只能带着失望等待下一次比赛,“疯子才干的事情,亚纳斯就干了”,波兰人丝毫没有给自己的主教练、1982年世界杯季军的主力一点面子。

  盖尔森基兴的傲赴沙尔克球场,这座世界上最先进的球场早早变成了波兰的主场。能容纳4万多人的球场,有差不多4万波兰人进入球场,赛场外还有数万波兰人聚集着准备庆祝胜利。波兰球迷清楚,营造出主场气氛对于不习惯于客场作战的厄瓜多尔队意味着什么。既然是“疯子”,亚纳斯总是能干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442这个阵型即使是英格兰队也是他的首选,但是世界杯让他胆怯了。451,茹拉夫斯基成为单前锋,最有冲击力的斯莫拉雷克撤到了边路,有波兰媒体赛前想询问阵型,但是没有人理会,“国际足联规定你们必须接受采访”,“有这样的规定吗?我们什么都不想说!”亚纳斯采用了最激烈的对抗方式来解决与媒体的矛盾。波兰球员无法兴奋起来,哪怕是全场的白色,熟悉的主场声音只让他们更紧张。

  失球了,博鲁兹如果早封堵一步,或许球就不会进。杜德克在哪里?他正在自己家乡教那些想踢球的孩子。傲赴沙尔克球场内的波兰人已经愤怒了,失球也许不全是博鲁兹的错,但是与那个学习鲁斯图一样把脸上画上国旗的厄瓜多尔门将莫拉相比,博鲁兹实在算不上优秀。落后的波兰队应该有变化,但是亚纳斯除了摇头和遗憾而压抑的脸色外,什么都没有干。看台上的球迷看不下去了,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球场上就出现了嘘声,这个嘘声送给了波兰队,球迷的嘘声越大,证明波兰队越平庸。

  索博列夫斯基在第55分钟有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左脚实在是太差了。第80分钟,德尔加多进球了,这次是空门。上川策的终场哨声响了,傲赴沙尔克球场全场嘘声,球场的盖子关闭了亚纳斯继续前进的勇气,从不看报和电视的他,只能吞下苦果。本报记者张龙天

  禁欲,厄瓜多尔成功秘诀

  厄瓜多尔队给人的印象是“高原龙平原虫”,它们之所以以南美

预选赛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决定性因素是利用主场2850米的海拔作战,9个主场他们7胜2平,拿到了28分中的23分。对于远离主场后,在德国他们的表现究竟会怎样,大部分球迷持怀疑态度。

  然而与波兰队比赛开始后,厄瓜多尔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以及作战能力让所有人吃惊。厄瓜多尔人身体素质硬朗,体能充沛,尤其是进球功臣特诺里奥的速度让波兰人无法抵挡。除了那个进球,特诺里奥多次利用速度冲击波兰队的后防线。厄瓜多尔人强壮的身体在和素以硬朗著称的波兰人的对抗下丝毫不落下风。

  厄瓜多尔人为何能以如此好的身体状况迎接比赛?他们的主教练鲁伊斯透露了其中的秘密,

世界杯期间厄瓜多尔全队上下禁止性生活,这条禁令当然对鲁伊斯本人同样适用。有意思的是,当一位女记者赞扬禁欲“很好”时,鲁伊斯憨笑着回答,“不,这样根本就不好!”意外之意,他也是不得已才实施禁欲。

  本报记者 孙俊毅 本报编译 马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