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揭幕日德国狂扫对手 波兰大意失荆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6月9日电(记者汪涌、树文)德国世界杯足球赛9日在慕尼黑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两场比赛掀起了进球大战,德国队4:2狂扫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队则利用波兰队的轻敌,两次防守反击成功,2:0击败对手。

  揭幕战在慕尼黑世界杯体育场进行,6个进球创下自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揭幕战新纪录。东道主德国队顶替卫冕冠军出征揭幕战。在精神领袖巴拉克缺席的情
况下,德国青年军团在独进两球的克洛泽的带领下,以4:2横扫哥斯达黎加队,充分显示了他们的进攻欲望。

  上届世界杯的二号射手克洛泽成为揭幕战最耀眼的角色,他分别在第17分钟和第61分钟攻进两球,成为德国队头号功臣,赛后他也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这是这位出生于1978年6月9日的射手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不过哥斯达黎加队头号射手万乔普也展示了自己锐利的进攻实力,第12分钟时利用一次精彩的反越位,射中一球;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又是万乔普在中路的反越位后射门,射中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德国队的另外两个进球都是远射攻入的,分别是在第6分钟和第87分钟,由拉姆和弗林斯射中。赛后的

技术统计表明,德国队全场射门高达21次,而对手仅有4次。德国人的控球时间更是达到了63%。德国队的大胜当之无愧。

  随后厄瓜多尔与波兰队在盖尔森基兴

世界杯体育场展开对决,厄瓜多尔队凭借特诺里奥和德尔加多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击败了波兰队。

  这场比赛波兰队输在轻敌,战术运用不当。他们开场就展开猛攻,但进攻的效率却很低,只开花不结果。南美人反击战术十分犀利。比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特诺里奥接队友头球攻门,打了波兰门将一个猝不及防,先下一城。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厄瓜多尔队又用一次漂亮的反击,由德尔加多接队友横传后轻松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