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诺里奥师出名门 厄瓜多尔"尖兵"曾是米卢的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新京报报道,6年前,C·特诺里奥不过只是基多街头的一个小混混,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加盟了厄瓜多尔基多体育大学联盟队,此后这位其貌不扬的前锋逐渐登上了世界足球的大舞台。

  入选厄瓜多尔国家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奉献精彩进球,直到2006年6月10日凌晨,C·特诺里奥在德国盖尔森基兴世界杯球场打进了一粒虽不精彩但却实用的进球,上
演了一鸣惊人的“青蛙变王子”童话。

  在这场厄瓜多尔对阵波兰的比赛中,厄队主帅苏亚雷斯在锋线上只留下德尔加多一名中锋,C·特诺里奥和瓦伦西亚两名队员在德尔加多身后游弋,利用其扯出的空当伺机寻找破门的机会。果然,苏亚雷斯对C·特诺里奥的信任得到了回报———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表现活跃的右边后卫德拉克鲁斯在边线掷出界外球,德尔加多禁区内头球后蹭到门前,C·特诺里奥迎球冲顶破网,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为球队拿下了三分。

  其实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名在

世界杯第一比赛日大放异彩的前锋还是中国前主帅米卢的得意门生。在2004和2005赛季米卢在卡塔尔萨德队执教时,身材不高但是头球技术出色的C·特诺里奥深得他的赏识,特别是在上赛季的亚冠比赛中,C·特诺里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萨德队挺进亚冠八强。(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