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幕战 小菜一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马特乌斯

  能在第一场比赛里对阵哥斯达黎加,德国队实在是太幸运了。我相信,今晚在比赛中取胜不过是小菜一碟。有时候,首场比赛会引发队伍的很多问题,但这一次,它将成为很好的热身。

  我记得,那还是1990年,我们在首场比赛中4∶1漂亮地战胜了(前)南斯拉夫队,我在比赛中进了两个球,这场胜利,也让我们的高昂士气延续了整个世界杯。今晚,德国队要的就是这样一场胜利,让我们更自信、更有安全感,让队伍进入一个积极的状态。从另外一点来说,我们也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否则,一切都会变得很困难。

  德国队的小组赛都会非常轻松,我们同样可以战胜波兰、厄瓜多尔,没有谁可以给我们制造麻烦。当然,我们的队伍里有太多的年轻队员,对他们来说,世界杯似乎来得早了一些。在世界杯中,最可能获得收获的,将会是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斯泰格,他们也是德国队的未来。

  现在,我考虑得更多的,是淘汰赛阶段。我想,英格兰队和瑞典队会等着我们,而穿越这道防线,我们需要更多的运气。我认为,对英格兰的比赛将会非常困难,他们是32强中最好的队伍之一。在英格兰队中,有一个人将成为德国队的敌人,他就是门将罗宾逊,我看过罗宾逊最近的比赛,包括打匈牙利和牙买加,他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喜欢他在比赛中的态度。罗宾逊将带给英格兰队无上的信心,再加上特里、科尔、兰帕德、杰拉德……只要鲁尼回来得及时,英格兰队可以夺得冠军。这是埃里克森在英格兰队的最后一个任务,他过得很愉快,他和队员们像一家人,这样的关系,可以让队员们将所有潜力发挥出来。如果说,在英格兰这个家庭里还有不和谐,那就是埃里克森和记者之间的问题了。

  抛开我对德国队的一些担忧,

世界杯能在我的祖国举办,让我心生自豪。贝肯鲍尔和他的团队,做了一件漂亮的事情。整个德国都陷入梦幻的气氛中,到处都是巨型的海报,让人心潮澎湃。

  比赛快开始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记者 詹立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