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况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水木年华

  到一个编曲的朋友那里,讨论了一首歌的制作问题,稍微广泛地交流了一下音乐,并且意外地从他那儿斩获了一张我最近极为喜欢的一支意大利乐队的演唱会DVD。回家的路上,已是凌晨3点,助理打电话来提醒我不要忘记在天亮前完成一篇报纸的约稿,并且,同为球迷的他不失时机地告诉我:赶紧,中国和法国比赛已经开始了。我想,也罢,一边写,一
边看球吧。

  路上饥饿难耐,在一个早已下班却还灯火通明的餐馆前停下车,进去买了个茶叶蛋充饥。店小二估计也是球迷,餐馆的电视里,比赛已然开始。在我定睛专注之时,正好目睹了西塞的轰然倒地。这名被多梅内克欣赏,比特雷泽盖年轻很多,却长得如同泽盖他爹,硬是把泽盖挤上替补席的前锋,此时痛苦地抱着自己那脆弱的小腿,长卧不起。上次这样的情景发生在2004年,更年轻的西塞,同样脆弱的小腿,我知道,完了,谁祈祷都没用了。我也知道,泽盖又得上了。那个从1998年就开始的亨利加泽盖的经典锋线又无奈地回来了。郑智的动作并不恶劣,怪只怪上天给了西塞一双玻璃制造的小腿,法国人都没有说什么,想必国人也不必自责了吧。

  在看到郑智突破制造任意球,韩鹏一记有力的头球顶高后,我知道,这场球有的看了,于是匆匆往家赶,在途中错过了齐达内点球时的轰然倒地,比四年前的

世界杯上力不从心的倒地还要难堪,也许这预示着什么。早已走下神坛却被大家当作回归的救世主来寄托精神的英雄,其结局往往比凡人还要痛苦,我想到了1994年的马拉多纳,甚至,想到了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摔倒在座垫上,无奈的苦笑摇头的李宁。

  两个月前,经典足球游戏《实况足球》更新到了第10代,继续体现了这款游戏赖以成名的全方位的仿真程度,直至球员的面容、动作和各项能力指数。我于第一时间和玩友在实况10上开始模拟世界杯之旅,我一直选择用法国队。不为别的,就因为前锋多得够用,因为我从实况4开始就习惯使用433进攻阵型,其前提就是队里得有足够的前锋和厉害的

中锋。实况10强化了边路进攻的威胁,亨利和泽盖更是被进一步“妖化”,令我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一旦亨利在边路甩开防守队员,斜向禁区插入的时候,我基本就可以等着听解说员激动的“goal”声了。

  还是离开实况回到现实吧,尽管回到现实中更会感叹那种模拟的逼真。眼前

中国队面前的法国队,似乎远没有前几天瑞士队一般不可战胜。亨利的确更强了,经过了多年英超和欧冠的洗礼,已经不是那个只能从弱队身上拿分的亨利。泽盖正如同游戏中定义的指数一样,有超强的抢点意识和射门机器,除此之外,什么也不会。一旦泽盖把射门靴忘在家中,就什么也不是了。这也许就是多梅内克更喜欢用冲击力不如泽盖,但更全面的西塞的原因吧。随后,我看到的,只是泽盖一次次的接应回敲,盲目的传球失误,以及一次次错失机会后,脸上露出的那熟悉的似哭似笑的表情。当替补上场的泽盖又被维尔托德替下时,我开始怀疑今年的世界杯,我们还能否看见这对亨利加泽盖的经典组合。

  现实里的维埃拉也老了,我看到了一个重心不稳、经常失位的维埃拉,相反老当益壮的马克莱莱却如重新焕发青春般进可攻退可守地穿针引线。加上比2002年更老的齐达内,当年那双如魔术般过人的双脚,在中国队的面前,也没有一次展现,恐怕也早已随大江东去了吧。这样的中场,这样的法国队,我从来没有指望他们能有比上届更好的表现。

  惟一的发现,就是最后替补上场的里贝里,这的确是发现,游戏补丁中的里贝里各项技术参数极为一般,但是,现实中却成为法国队场上最亮的亮点。如果还有希望,那就请法国人为里贝里祈祷吧。有良知的实况玩家,请修改一下里贝里的技术参数吧。

  刚刚得到消息,法国队急招戈武火线救主,代替还不知道此生能不能再站起来的西塞。动作一向神速的实况迷们,估计早已在这个时候,把修改的补丁往网上上传了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