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千叟宴演绎世界杯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25 重庆商报

  本报德国慕尼黑专电(特派记者 周晓亮)本以为只有中国人讲究排场,没想到德国人也会这一招。昨天开幕式进行到将近一半时分,德国人精心策划了模拟康熙“千叟宴”的盛大场面,170位冠军元老按照国籍进场——虽然实际只有109位——让我们在慕尼黑神游了一把世界杯传奇。

  按照计划,来自7个国家的170名冠军球队元老将参加本次开幕式,但因为种种原因
,实际“到岗”的只有109位,但这丝毫不会影响这个创意的精彩程度。足球的象征贝利与美女名模迪亚·辛馥将大力神杯带入球场中央,109位传奇人物陆续向它走来。英格兰、法国、乌拉圭、阿根廷、意大利、德国,最后是五次夺杯的巴西……

  三次捧杯的德国人当然是这个章节的主角,借助东道主之利,他们的锋芒完全掩盖了夺杯次数最多的巴西。当1954年德国第一次捧杯的霍斯特·埃克,1974年捧杯的海因克斯、内策尔、赫内斯、赛普·麦耶尔、格尔德·穆勒和最近一次1990年捧杯的科勒、鲁伊特、利特巴尔斯基、托恩、马特乌斯等,作为德国冠军方阵出现的时候,东道主的球迷近乎疯狂的欢呼和尖叫响彻安联球场,也将这个“千叟宴”带入了实际的高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