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世界球迷的蜜月来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25 重庆商报

  足球、欢乐、和平、梦想,属于全世界球迷的蜜月来到了!

  等待终于有了尽头,当地时间16时50分,德国总统克勒宣布第18届世界杯开幕!克勒的话音落下,全场65000名球迷开始沸腾,20亿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开始沸腾,属于全世界球迷的世界杯开始了!

  

全世界球迷的蜜月来到了

  关键词·主题曲

  德国著名歌手格罗内·梅耶尔进入场地,并且演唱他为这届世界杯所创作的主题曲《Celebrate The Day》。伴随着他的演唱,场内球迷一起随他的歌声挥舞着双手,一起高唱着这首早已被球迷们熟悉的

世界杯主题曲。场面越来越沸腾,格罗内梅耶尔走到人群中,走到场边,向所有人挥手。激昂的歌声中,有的球迷开始流泪,开始为世界杯的到来而激动!

  关键词·愤怒与欢呼

  就像预期的那样,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踏入草皮时,受到了球迷的嘘声,因为他取消了在世界杯之前原定于在柏林举行的盛大的球迷盛典。布拉特声称是出于保护奥林匹克体育场草皮的原因取消了开幕式,但其中一些龌龊的事情早已被媒体曝光,所以,布拉特成了全场惟一不和谐的因素。

  与此相反,当德国总统克勒与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贝肯鲍尔出场时,他们受到了全场65000名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当克勒发表讲话向众多为准备世界杯的志愿者付出的劳动致敬时,全场再次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德国人为世界杯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这是全世界都需要向他们致敬的。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德国世界杯主席贝肯鲍尔的陪同下,德国联邦总统克勒做了开幕讲话。他预祝本届世界杯能有很多精彩的进球、精彩的比赛,还有公平竞争。面对观众他说,我们现在非常高兴,因为在接下来的四周里,我们能够享受足球、足球、足球。

  关键词·传奇队员

  过去几届世界杯的冠军队的成员,在观众的掌声中走上了红地毯,一共有7个国家170名前世界杯冠军的成员来到了这次盛典。这其中包括1966年世界杯冠军鲍比·查尔顿爵士,代表巴西夺得1958年和1970年冠军的贝利,还有1998年的冠军德尚、利扎拉祖,1994年的贝贝托、1982年的贝尔戈米、1954年的霍斯特·埃克尔、1990年的力特巴尔斯,还有1974年整个德国冠军队的成员。

  关键词·政治家

  在观众群中,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政治家有联邦总统克勒,德国总理、奥地利联邦总理、巴伐利亚州州长等人。这些政治家先在中午就欧洲政策进行了会谈,之后他们一起乘车赶到了赛场。

  关键词·65000与20亿

  有许多穿着巴伐利亚州传统服装的艺术家在开幕式上出场,他们擂响了182面鼓。极具巴伐利亚色彩的表演感动了现场所有人。16点20开始了这为时半个小时的开幕式表演,19点之前完成的这个演出中,德国人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很多舞蹈颜色和音乐,65000名现场观众以及预计电视机前多达20亿的观众为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所打动。

  关键词·球迷

  在令人愉悦的节日气氛中,从开幕式以前几个小时,来自德国、哥斯达黎加以及其他国家的球迷就已经开始从

慕尼黑市内前往体育场,位于慕尼黑世界杯办公室的官员对于比赛首日有条不紊的秩序感到满意,他说:“气氛异常良好,整个城市都陷入了激动中,这是一个和平的、多文化交融的大活动!”

  本报慕尼黑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