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除了胜利 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张怒涛)女总理默克尔说:“在揭幕战结束后,我不希望我和你们一起,成为其他人安慰的对象。”马特乌斯说:“我预测的比分是5:0或者6:0。”贝肯鲍尔预测3∶0,前主帅福格茨预测是3:0或者4:0……,看来今晚的揭幕战,克林斯曼和德国队只有惟一的选择,那就是取得胜利,但克林斯曼对这些前辈预测的大比分取胜,似乎并不抱有希望。

  是因为少了巴拉克吗?“不是,巴拉克的缺阵的确很遗憾,但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
有双重保险。博洛夫斯基目前达到了巅峰状态,凯尔也有自己的机会,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一样能行。只不过哥斯达黎加队也并非弱旅,他们是中北美地区公认的强队,虽然我坚信我们会取得比赛的胜利,但过程相当艰难。”

  不管是出于恭维对手的目的还是出于烟雾弹的考虑,克林斯曼不敢妄下海口,他曾一度拒绝对比分进行预测,但在记者所出的选择题面前,克林斯曼还是暴露出一些战术意图。“3:2胜还是在1:0胜?我当然喜欢3:2胜,因为我是一名前锋,更多的进球总是会带来更多的喜悦。我会在本届比赛中坚持我的攻势足球打法,这就是我所指的激情四射的足球。”

  克林斯曼所希望的3:2显然伤害到了莱曼,后者是进入国家队8年来首次在大赛中出场,他当然不希望丢球。不过3:2对于今天年满28岁的高

中锋克洛斯来说,似乎是一种鼓励。马特乌斯也在预测5:0或6:0的比分时对克洛斯高看一眼,“他有可能上演帽子戏法。”这位上届
世界杯
的银球奖得主对自己打破上届进5球的纪录深信不疑,而对于揭幕战时的双重意义,克洛斯显得格外兴奋,“在这样的日子里,一场胜利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当然我也希望我能在自己生日这天进球。”

  在新闻发布会上,克林斯曼许下承诺,甚至用上了“发誓”一词:“请相信,我们会以一场胜利开始世界杯之旅的。我发誓我们从第1分钟开始就会全力以赴,我非常非常确信我们能够战胜对手。”

  与德国队的高昂相比,哥斯达黎加人似乎更加低调,只不过吉马良斯不止一次地表示,德国队有可能为自己的高傲付出代价,“我们也想战胜对手,但平局是我们最为理想的结果。”虽然德国队少了巴拉克,但哥斯达黎加队也有三员大将伤病在身,万乔普正在接受特别安排的训练,以防止麻烦不断的膝部伤势再度恶化,而影响力与他不相上下的马丁内斯则正受到腿伤的困扰。除此之外,后卫乌马纳的右大腿瘀伤也很严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